竞技风暴
连败昭示神奇光环褪色 魔兽军团最艰难考验开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12: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去年,当武汉队的七连胜记录被天津队终结后,这支超级“黑马”就逐渐平庸下去,不再有了七连胜时的神奇色彩。今天,老辣的大连实德似乎并没有使出多大的手笔,比赛过程多少也显得波澜不惊,但“不可战胜”的上海联城却终于不得不接受联赛以来的第一场失败。大连实德的胜利,绝对不会被认为是“冷门”,大家最关心的问题有两个:一,联城的不败之身是怎么告失的?二,这场比赛是否兆示着“黑马”联城的神奇光环将不复存在?

  大连实德擒下联城这头“

怪兽”,看似有很多玄机,其实,赢球的原因和办法非常简单,那就是实德队攻守兼备的强大实力、控制比赛节奏的丰富经验、越是遇到关键比赛越能够坚挺到最后的成熟与老到。第12分钟时依靠任意球得分的这个进球,在比赛结束前谁也不知道进球者是谁,而这个小小的插曲,反而体现出了实德队制敌于“无形”的深刻底蕴。权磊这脚任意球的主罚角度和力量都恰到好处,甚至当皮球进网时,年轻的联城队门将王大雷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要知道,尽管联城经常利用前场定位球打进对手的球门,但是,自己的球门从来没有以这种方式被攻破过,防定位球此前一度被认为是联城成功的秘诀之一。但是,实德恰恰是对准了被认为是“黑马”最强大的环节进行攻击。这一点,体现出了“八冠王”的深厚功力。

  实德的进球颇有些“专打对手最强处”的味道,除此之外,大连实德在盯防联城核心球员、防守对手的反击等方面,都很见功力,没有让联城以往“横行”于球场的反击打出效果来。联城队以凶猛逼抢、犀利反击见长,往往依靠这两个招数制敌于死敌,或者搅乱对手的心态。和山东鲁能的比赛,心态大乱的是鲁能。但是今天,我们分明看到,在场上心态大乱的是一直号称“抱成团、啥也不怕”的联城队。比赛一开始,因为张然处理球出现问题,就遭到了王大雷的怒吼。下半场,邹捷在反击中差点形成破门,结果,阻截了邹捷射门的卞军大声冲自己的队友咆哮。难缠的上海联城,在“更难缠”的大连实德面前,锐气和霸气都无法体现出来。尽管也曾利用中前场球员的配合打出过有威胁的几次攻势,但是,“怪兽”心气的缺失,使得运气也偏向了大连一方。

  比赛结束后,大连实德队员尽管高兴,但并没有因为战胜了联赛“第一黑马”而欣喜若狂,这也体现出了“八冠王”成熟而强大的本色。倒是上海联城,会不会因为这场比赛,而成为本赛季的一个转折,值得人们关注。尽管大连实德的胜利,有自身实力强大、经验丰富、心态成熟等多方面因素,但这场比赛依旧会为其他球队提供“擒兽”的有效“范本”。当其他中超球队在遭遇上海联城前,势必会首先想到今天的这场比赛,从中吸取经验。此外,不少圈内人士都指出,尽管上海联城具备一定的实力,但是,“五战积11分、排名第2”,这样的成绩和该队的实力是不成正比的,“所以,当各支球队都开始重视联城,并且,逐渐找到对付联城的办法后,联城身上的神奇光环肯定要有所褪减。”

  在输掉今天的联赛之前,联城队刚刚在

足协杯上被西安国际队淘汰。一周内连续遭遇两场失利,这势必会对联赛开局以来风光无限的联城队造成不小的打击,至少在心气上。好在输掉今天的比赛后,球队上下并没有乱成一团,而是很冷静地看待了这场失败。“我们原来指望在打大连前,球队能拿到6分,现在,已经有11分,已经远远超出我们的原定计划了。再说,大连实德是中国最强大的球队之一,输给他们,我们觉得也很正常。”这是卡洛斯的态度。看来,在不败之身连续告破后,联城以及卡洛斯都不得不冷静地看待自身的实力,并谨慎对面对接下来的每一个对手。对大老板朱骏手里的这头“怪兽”来说,最艰难的考验其实才刚刚开始。

  (张波)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