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霍顿与俱乐部处处不和谐 固执执教八年只信奉一阵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11:29 今晚报

  霍顿在中国足球舞台上的第五次演出,又一次以提前下课而黯然谢幕。屡战屡败,这位英国绅士已经成为中国足球圈的“洋和尚”中最具悲情色彩的一位。

  在霍顿与沈阳金德合作的四个月里,霍顿认为沈阳队的实力急需靠人员的调整来提高,但他没有得到俱乐部的积极回应;而金德认为霍顿某些一成不变的做法过于死板,但固执的老头也没有做出任何改变。最终,霍顿成了战绩不佳的责任者被迫下课。

  “闪婚”四个月,处处不和谐

  2005年12月1日,沈阳金德俱乐部对外宣布,

中国足球的老朋友霍顿将在2006赛季成为金德队的主教练。但仅仅四个月后,因球队在联赛前四轮仅积1分,列积分榜最后一位,霍顿就丢掉了在中国的第五份工作。

  一百多天时间里,围绕着助理教练、外援、球星的使用等问题,双方多次发生了不愉快。这一切一切的矛盾最终导致霍顿与沈阳金德在“闪婚”四个月后仓促分手。

  巧霍顿难为无米之炊

  客观地说,沈阳金德队目前的实力只能排在中超下游,尤其是中前场队员中,除了陈涛比较优秀外,其他人都乏善可陈,“巧妇难为无米之炊”,让霍顿带着这样的球队取得好成绩确实难为了他。

  联想到霍顿前几次在中国联赛的婆家,上海浦东、浙江绿城似乎都是这样实力平平的球队,四川队稍强,就让他调教成了联赛第四名,所以霍顿屡屡在赛季中因成绩不佳下课与他选择的球队实力较弱有着必然的联系。

  八年只信奉一个“442”

  中国足球认识霍顿八年了,“442”阵型也成了他始终不变的标签。在当年的国奥队,这一成不变的阵型荒废了张效瑞、限制了孙继海,而在今年的沈阳金德,才华横溢的陈涛也被霍顿死死钉在了并不擅长的锋线,这引起了金德俱乐部和球员的普遍质疑。但固执的霍顿除了抱怨没有强力前锋外,依然没对自己的想法做出改变。“固执、死板”这个在别人眼里致命的缺陷让霍顿在中国吃了几次大亏。

  霍顿来到沈阳时曾说,自己一直有着挥之不去的“中国情结”,但在金德他又一次失去了证明自己的机会,不知屡战屡败的他是否还会回来。 新华社记者 李铮 赵仁伟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4,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