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申花四大前锋仍无斩获 集体哑火的背后另有隐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10: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拉米雷斯一个人成就了申花在虹口的怒放,与此同时,拉米雷斯的两个进球或多或少改变了此前“锋线五虎”几乎颗粒无收的尴尬局面。4月8日的虹口体育场成了拉米雷斯的独秀,然而申花队内其他四位有着或曾经有过国字号背景的射手仍旧脸上无光,射手榜上仍认不见其身影。不过,在集体哑火的背后还存在着诸多原因。

  五大前锋拉米雷斯一支独秀

  本轮联赛之前,申花5场比赛仅仅打进4球,实在是与强队的身份不符。可能更让申花感到难堪的是,4个进球当中只有1个球是由前锋打进的,反倒是打前腰的尤万以2球成了队中的最佳射手。因此,在申花陷入困境之时,前锋线也就成了人们攻击最多的目标。数据显示,前锋的低迷与申花的颓势难以摆脱干系。

  对垒武汉,其实不仅是

申花扭转颓势的关键战役,同时也是队内前锋证明自己的时机。五位前锋争取两个主力位置,在拉米雷斯铁定首发的情况下,张玉宁、谢晖等人只能谋求另外一个名额了。吴金贵在颇费思量之后选择了郜林与拉米雷斯搭档。

  结果,拉米雷斯独中两元突然间爆发,使得同样首发的郜林显得相当郁闷。郜林至今出场222分钟,其中首发3次,可惜还是颗粒无收,而且本场比赛这位国青主力前锋并没有获得任何好的射门机会,反倒是上半场结束前在本方禁区前的解围险些酿成险情。如此一来,就成就了拉米雷斯的一支独秀。

  四大前锋集体哑火另有隐情

  看看申花的前锋名单足够让人刮目相看:谢晖、张玉宁、郜林、毛剑卿,可以说是各级国家队或是不同时代国字号前锋的代表人物。但是看成绩则让人大跌眼镜,四前锋七场比赛零进球。

  如此糟糕的成绩单固然与上场时间有一定关系。到目前为止,郜林首发3次、出场时间总计222分钟),张玉宁首发1次、出场时间总计103分钟,谢晖首发1次、出场时间总计93分钟、毛剑卿出场时间总计43分钟。仔细查看出场记录,郜林的成绩实在是说不过去。本场比赛的进球被还被拉米雷斯的犯规在先所断送。其实,郜林的低迷状态已经持续很长一段时间了,早在国足出征西亚之前,郜林的低迷就显露出来了。按照此状态延续下去的话,等待其崛起、挑起大梁尚需时日。

  透过集体哑火的背后,前锋不进球与吴金贵的战术安排以及其他队员的发挥还有前锋自身目前条件的限制,也存在着一定的关联。首先,联赛前两轮吴金贵皆排出4-5-1的单前锋阵型,五前锋竞争一个主力位置,几率可想而知。联赛第一轮,吴金贵只给了谢晖半场的时间,迫不及待地将新外援拉米雷斯替换上场,而从第二轮开始,拉米雷斯就占据了主力位置。

  张玉宁6轮联赛只获得一次首发机会而且还没有打满全场。对于酷哥来讲,零收获的最大问题还在于出场时间的稀少。而一年来风光无限的谢晖主要还是状态不理想的问题,这与他的伤病不无关系,不仅缺席了国家队的部分比赛,也缺席了联赛前的备战期。至于毛剑卿,上场时间则要更少,如果要求他能够改变战局,未免有些苛刻。

  其实,申花队内四大国内前锋的哑火与申花边路进攻不强也存在一定的联系。在目前申花的7个进球当中,定位球占了2个,其余5球多是由中路打进,而张玉宁、谢晖这样的都属站桩式的前锋,需要边路能够提供高质量的传中球。但是,申花在孙祥受伤之后,左路的助攻和突破则少了很多,右路孙吉也只能说是中规中矩了,并无出彩表现。

  (强冰)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