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超综述:拒绝冷门回归理性 再成连沪鲁三强舞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09:46 半岛晨报

  上海联城的异军突起似乎是中超联赛的一个缩影,长春亚泰、厦门蓝狮再加上武汉光谷,四匹“黑马”在本赛季之初狂奔不止,搅得中超联赛人仰马翻。好在六轮联赛过后,中超联赛又回归理性,大连实德、山东鲁能和上海申花都找到了赢球的感觉,联赛冠军的争夺又成为连沪鲁三强表演的舞台。

  在山东鲁能和上海申花身上屡试不爽的百万元悬赏到了大连实德面前没有派上用场
,尽管朱骏对失利并不介意,但他却不得不考虑一下金元的作用,因为并非每一场比赛,每一个对手都可以用金钱搞定的。这场比赛,大连实德队不仅粉碎了联城“黑马”赛季不败的神话,也提升了卫冕冠军的联赛积分,目前大连实德队重新回到了三甲的行列,在少赛一场的情况下位列第三。

  而山东

鲁能队也继续高歌猛进,在战胜刚刚经历换帅危机的沈阳金德后,鲁能已经以15分高居榜首。山东队在惨败给联城后取得三连胜,露出了争夺冠军的真正实力,再加上雄厚的资金保障和齐整的人员配置,山东鲁能队无疑在冠军的争夺中占据了先机。而上海
申花
在经历了几轮低迷之后终于找到了获胜的自信,能够在主场击败
武汉队
应该说是其真实实力的体现。只不过申花队的状态起伏不定,尽管具备一定的实力,但没准哪一天再“掉链子”也不好说。

  好在,中超三强在经历了赛季初的磕磕绊绊之后,如今都走上了正轨,虽然在积分上还有一定的差距,但不可否认新赛季的夺冠格局变化不大,除了一个搅局的上海联城外,冠军很难逃得出连沪鲁三支强队的围堵。倒是天津康师傅和北京国安在默默无闻地向着积分榜第一集团靠近,虽然这两支球队想要争夺联赛的冠军还有不小难度,但不可否认在如今的中超联赛中,球队实力上的差距并不大,谁能把握住机会,谁就有夺冠的希望。记者崔昊剑

  本新闻为半岛晨报独家提供给新浪网,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