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金德新外援抵沈 库夫曼将挑战中国职业联赛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01: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联赛垫底的窘境令金德高层十分不爽,在解聘霍顿后,金德自救步伐开始提速,除了新签的几内亚国脚班古拉抵达沈阳并开始随队训练外,荷兰人库夫曼也与金德草签协议,不出意外,双方将于今天上午签订劳动合同,库夫曼也将正式执掌金德帅印。

  结束了山东的惨败,昨天中午金德队返回沈阳,下午在进行简单的恢复性训练后全队放假一天。金德新签下的几内亚班古拉也参加了金德下午的训练,据队员介绍,班古拉个
子不高,只有1.70米,但速度很快,攻击力很强。不过由于前晚才抵达沈阳,经历长途旅途后,他在训练中多少显得有些疲惫。

  与外援险相比,金德队员似乎更关心库夫曼,不过由于昨天库夫曼及其经纪人与金德老总何兵就合同问题进行商谈,因此他并没有到球校与弟子们见面。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金德队员对于库夫曼的回归普遍持欢迎态度。不过对于库夫曼的执教前景,也有队员并不乐观,一位金德主力队员认为库夫曼要想把金德带出低谷将会相当困难,“金德造成现在的状况不是一天两天的问题,是长期积累形成的,库夫曼相比霍顿也强不到哪里,我真担心金德会一败再败,到时库夫曼也逃脱不了下课的宿命!”

  在经过与金德老总何兵的会晤后,库夫曼昨天下午与金德俱乐部草签了执教协议。不出意外的话,今天上午双方将正式签订

劳动合同。昨天深夜,记者联系到库夫曼时,他刚刚与何兵结束晚宴,谈及重新执掌金德帅印,库夫曼踌躇满志,他认为金德保级问题不大,“没回沈阳前,我在荷兰也通过朋友了解到一些金德动态,我知道今年球队引进了新的内援和外援,而且还召回了张烈、张可和尹良毅,这样的配置肯定比去年强,只要安排得当,保级不会有任何问题。 ”上赛季,库夫曼仅仅带领金德取得到输第二的成绩,重新回到中国,他直言希望当然是希望取得一个好成绩,重新证明自己的价值,“上赛季,我的球员太年轻了,而且年初还发生了球员合同纠纷,这令我几乎到无人可用的地步,如果是今年的状况,绝对会比去年好得多,毕竟球员更加成熟,而且还来了不错的内外援。”

  对于刚刚被解聘不久的霍顿,库夫曼并不熟悉,因此他也不愿多发表评论,但对于英国人霍顿坚持的442平行站位,库夫曼多少有点异议,“我看了一些金德近期的比赛录像,虽然我们两个442并不一样,但他是平行站位,但我感觉金德中场菱形站位会更好些,这样不会限制队员的发挥。” 对于金德球市的低迷,库夫曼比较担忧,因此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他也借助媒体表了希望球迷回归的美好愿望,“我听说现在沈阳球市很不好,这可不是一个好消息。球迷对于一支球队来说实在太重要了,如果球迷多的话,会给球队带来很多东西,当然,在目前的成绩下,让球迷回来是一件不太容易的事情,但我希望沈阳的球迷能够看到金德队的未来,能够给这些年轻的孩子们多一点的时间,我敢保证,他们一定会好起来。”

  霍顿下课,库夫曼临危受命“二度上岗”!尽管他一脸的踌躇满志,但严峻的保级形势以及球队的低迷现状预示着,荷兰人在中国的前途并不乐观。

  在没有降级的情况下,库夫曼上赛季带领金德的成绩仅为4胜6平14负,而且在赛季中期还曾遭遇六连败的窘境。尽管客观的说,他带队时金德遭遇了前所未有的合同危机致使多名主力无法出场,但这样的成绩显然并不能证明他的价值,此番金德能够重新请回他,似乎更看重他的经验和对于球队的熟悉程度。接下来,金德青年军将在库夫曼的带领下重新启航。虽然目前不能肯定库夫曼是否能够走出前任霍顿“短命”的阴影,但是可以肯定的是金德高层对于球队的直接干预还会加强。如何在俱乐部营造的夹缝中执教好球队,库夫曼用在足球场外的精力或许不会比投入到场内的少。在金德高层喜怒无常的干预之下,荷兰人库夫曼在金德的日子绝对不会太好过。

  在中国足球联赛历史上,还从来没有哪支球队靠外籍主教练保级成功,即便是后来带领大连实德所向披靡的科萨,来中国的第一个赛季也没能让

武汉队回光返照,库夫曼要想打破这种宿命同样十分艰难。如今横亘在金德队面前的是降级的恐怖深渊,现在连一场比赛的胜利都成了奢望,一旦库夫曼不能尽快带领金德走出低谷,他的二度中国之行非常有可能嘎然而止。(柠檬茶)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