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力帆4连败耗光6分老本 队员承认执行战术能力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09:1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有沈阳金德垫底,手握5分优势的力帆暂时还不用担心降级的危险,但是两连胜的家底这么快就被败光还是让人有些措手不及。主教练乔尔达斯头上的光环早已褪去,先前放出的大话“6连胜提前10轮保级”也成了笑柄,好在俱乐部头脑还比较清醒,常务副总陈宏也表示对于主教练没什么可指责的,“乔尔达斯其实在赛前已经把对手研究得很透彻了,并且对于比赛当中各个位置的防守都进行了详细安排,最终输球是队员们没有很好把握机会。”能够清醒看到球队的问题所在,陈宏的态度很客观,这种对主教练的支持对球队走
出困境是大有好处的。

  四连败其实证明了之前的两连胜是有相当偶然因素的。第一场主场打辽宁队,贾文鹏第88分钟的远射进球才让力帆取胜,第二场更是有些侥幸,

亚泰率先获得点球却没有罚进,否则比赛一旦导入实力不俗的亚泰的步调,就很可能是另外一个结果。接下来客场2比3负于厦门,主裁判的“出彩”让力帆队忽略了自己防守上的问题,结果主场被攻击力很一般的青岛队打进4球,客场又0比3大败于联城,而这场与深圳队的比赛,丹尼尔头球破门的时候身边2米左右的地方居然都没有力帆的队员,力帆防守的问题开始全面暴露。难怪乔尔达斯一提到防守时就满脸怒气,力帆队员有些时候的失误的确让人有些莫名其妙。

  但据此怀疑球员

赌球则有些武断了。魏新、贾文鹏都承认两连胜偶然性很大,力帆队员执行教练战术的能力还是很差,总体上仍然是保级队的实力。从人员构成来看,达科、韦利波尔构成的外援锋线组合绝对不差,但范赟、霍智宇、王超、吴庆组成的中场就明显存在漏洞,边路两名队员都不是擅于突破的选手,加上他们组织能力不足,导致力帆的进攻一来过分依靠外援的个人能力,二来基本都集中于中路。遇到正面防守能力比较强的球队,他们的进攻往往就很难奏效,与深圳队的比赛,对手本来防守能力就强,早早进球又更注意阵型回收,加上力帆队队员脚法的确粗糙,最终没能进球也不足为奇。

  有句话叫进攻靠灵感,防守靠纪律,虽然不尽准确,但也从某种程度上反映了只要注意相互间的协防保护,对手想要单靠突破进球也很困难。但力帆队恰恰是经常犯下注意力不集中,看球不看人的错误,无法洞悉对手的进攻球员的跑位,自然无法提前预判。昨天的比赛中,当深圳队开出角球之前,丹尼尔从人群中闪出,这时候根本没有力帆队员跟上去防守,丹尼尔破门可谓轻松无比。这种防守上的意识教练很难灌输,只要通过不断的比赛去积累,力帆目前的防线上除了魏新之外,其他球员都没有长期打甲A或者中超主力的经历,需要磨合也在情理之中。如果此时全队能涌现一个后防的核心,对整支球队的防守是大有好处的。(晓寒)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