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吴金贵:感谢支持我们的球迷 以后依然坚持442阵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9日14:16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徐明报道

  一场迟来的胜利终于降临,吴金贵总算舒展了他的面部神情,一周以来,这是他第一次笑得这么开心。回到康桥基地,吴金贵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

  记者:今天这场胜利,对申花有什么意义?

  吴金贵:外界会认为这场比赛对我们有非常特别的意义,但回来之后,我们都恢复了平静,球员认为这个比分很正常,这个就是我们的真实状态,要说意义,就是我们全队统一了思想,更加坚定了自己的打法。

  记者:路易斯(拉米雷斯)今天打进两球,一次助攻,你认为是什么原因令他发挥得不错?

  吴金贵:他今天的确很兴奋,我认为有两点原因,第一,他前些日子有些累,可能比赛打得多了,今天他的状态在一点点回升;第二,他对

申花的战术渐渐熟悉了,经过这段时间的磨合,他与其他队员的配合日渐好转。

  记者:这场胜利是不是申花的一个新开始?

  吴金贵:我想是的。球员之间的磨合,以及球员对我的战术的认识,都需要时间来让他们适应,就拿外援来说,因为两个外援到球队的时间有限,与我们全队的磨合存在差距,像路易斯是在到了这里只有一天的时间,就打比赛的,可能他自己都感觉很不适应,但经过这段磨合期,今天他的优势体现出来了。

  记者:在球队最困难的时候,你仍然坚持442的打法,今天这场胜利是不是更加坚定了你的想法。

  吴金贵:如果用功利的眼光来打比赛,可能我应该回到老路上去了。我现在的执教,同2003年夺冠那时已经不一样了,很多球员觉得,我对他们的要求比2003年高了许多,申花现在的这种打法,是顺应世界潮流发展趋势的,这几年全世界的战术变化那么快,我们不可能停滞不前。前几场我们打得不顺利,遇到了很大的阻力,但这种时候,我觉得作为主教练要坚持住,坚持自己的打法,相信今年的成绩会越来越好。

  记者:锋线上你仍然坚持启用路易斯和郜林,不过下半场很多观众都在呼喊张玉宁和谢晖的名字,能不能谈谈你对这几员锋将的使用?

  吴金贵:我们队内的这几员前锋,前几轮的状态都是参差不齐。就像小毛(毛剑卿),我刚来的时候,连他的射门我都不是很满意,郜林虽然状态最好,但是他的经验不足;谢晖和张玉宁有实力,但他们都刚刚伤愈复出;外援路易斯也缺乏速度。要寻找最理想的搭配,第一,要看他们的状态,第二,要看我们的战术需要,今天郜林和路易斯两人都发挥得不错。

  记者:那个失球,是这场比赛最大的遗憾。

  吴金贵:的确是这样。当时我们太大意了,好几场比赛都是这样,我们进一个球之后,马上就有一个失球,这是注意力不集中的表现,这一点要好好总结。

  记者:比赛结束之后,与队员绕场时,你向观众竖起了大拇指,这么做有什么深意?

  吴金贵:是为了感谢球迷,在我们最困难的时候,还站在这里支持我们。可以说,前面几轮,我们都没有拿到预计的分数,尤其是三个主场的比赛,应该拿下来的,最后都是平局,这跟输了没什么区别,我想昨天的比赛,最应该感谢的就是一直在坚持看我们比赛的球迷。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