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韩鹏要在国足站稳脚跟 吕征把进球功劳归属球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9日11:18 济南时报

  去年韩鹏是超级替补,一上场关键时刻就进球,前年他一共打进了13个球。今年韩鹏修成正果,坐稳了主力前锋的位置。

  昨天韩鹏在场上非常卖力,开场不久他就有一次非常好的破门机会,可惜球偏门而出。整场比赛,韩鹏与李金羽在前场不停地跑动,但没能实现进球的愿望。吕征今年的角色与去年的韩鹏差不多,大多数情况下被图巴当作替补使用。下半时一开场,图巴就把吕征派
上场,吕征多次在右路发起猛攻,给金德制造了很大压力。终场前六分钟,他还利用速度优势反越位成功,很冷静地将单刀球射进,帮助泰山打进第三个球,这也是吕征新赛季打进的第一球。

  赛后,吕征把进球的功劳记在球迷身上。“这场比赛,我一看来了这么多球迷,一上场就特兴奋。”

  回到俱乐部,韩鹏和吕征简单洗涮之后,做客

鲁能官方网站,与广大网友交流比赛感受。韩鹏说:“打了几场比赛,金德是惟一逼抢很凶的球队。这场比赛,我的心态调整还不错,自己没有进球不是主要的,只要能赢得胜利比什么都高兴。”韩鹏还表示,希望未来在国家队能站稳脚跟。韩鹏还透露了自己的业余爱好。“我业余时间上网、养狗,我养了一只英国牧羊犬,很可爱。我在舜网的博客很有人气,不少网友和球迷给我留言,对我是一个鞭策和鼓励。”

  吕征对自己打替补并不在意,他表示一切听从教练安排,随时做好上场准备。吕征与韩鹏相比,显得还不成熟,他的孩子气很浓。吕征说,他进球了,坐在电视机前的爸爸妈妈一定很激动。“我有好长时间没有看到爸爸妈妈了,很想念他们。”吕征还说,他心中的偶像是亨利和罗纳尔多。 (记者 王兴步)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4,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