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升班马PK亚泰占优 厦门后防漏洞严重竟被造5个单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9日18: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8日,中超联赛第六轮的七场比赛同时进行,其中最为引人注目的一场应当算是长春亚泰同厦门蓝狮的升班马之争,在之前的中甲和甲B联赛中,两支队伍就曾经又过多次交手。在去年的冲超过程中,厦门蓝狮队在客场将亚泰逼平,回到主场后取得胜利,两队虽然积分相同,但厦门蓝狮最终凭借胜负球的优势获得了去年中甲联赛的冠军。正是因为这个原因,亚泰与蓝狮今天的这次交手就显得有些意味深长。

  两支升班马PK新仇旧恨齐齐爆发,曾以2比1的比分拿下大连实德又在客场逼平申花的亚泰此次坐阵主场自然想给对手一个下马威,以报去年冲超之路的一箭之仇;而分别逼平实德、申花和辽宁的厦门蓝狮也不是省油的灯。两支升班马的PK谁都想证明自己比对方更黑,然而整体球风硬朗的长春亚泰还是凭借强大的攻势逼得对方后防频频出现失误,少了搭档乔吉姆的助攻,昔日射手王耶利奇在整场比赛中的表现也有如梦游,完全找不着门。

  周中

足协杯的比赛多少让蓝狮队伤了一些元气,在今天的比赛中,蓝狮除了在上半时刚开场和下半时对方后防大将卡巴雷罗下场以后在局面上稍占优势以外,其他的时间里出现更多的则是连连的失误,甚至让对手在90分钟之内制造出了不下五次的单刀球机会。

  上半时开场仅仅17分钟,宗磊球门球直接交给王栋,后者拿球后一记直塞,厦门防守队员盯防不及时,竟然让对方形成单刀之势,高健迎球起脚大力抽射,好在安琦出击果断将球击出。厦门险些被对手率先破门。第29分钟的时候,宗磊将球扑出后亚泰快速反击,再次在左路形成单刀,王栋面对门将没有选择打门,而是巧妙地将球回做给位置更好的埃尔维斯,后者拿球后竟没有人上前盯防,埃尔维斯直接头球攻门。幸好一名防守队员反应迅速,抢在前面将球顶出底线。第32分钟,蓝狮获得边线球,球发向禁区后亚泰队员争得第一点,厦门球员将球停下,但是几脚下来,几名球员之间配合出现失误,竟然将球直接传至对方脚下,亚泰再度获得单刀。这次的丢球直接成就了高健的第一个进球。丢球后的厦门队将防线整体向前压,中场的拼抢动作显得有点大,王栋在左路突破之后竟被跟在后面的杨晨拉倒,被主裁判王学庆判罚前场犯规。厦门队对后场组织进行调整,但是依然无法对亚泰防线构成任何威胁。

  易边再战后,下半时第4分钟,高明右边路背身拿球,一个漂亮的反转身,王博反应不及直接将其踢倒,未对方送上一个任意球。几分钟之后,孟尧的一次长传竟然直接出了底线。高洪波在下半时开场时换上芦欣,试图对中场进行控制,下半时第34分钟时,两名球员防守的情况下竟然让埃尔维斯完成了人球分过,如果不是埃尔维斯自己打门偏出,厦门很可能会再丢一球。

  从整场比赛来看,今天的厦门队的状态急剧下滑,与之前逼平实德和

申花的那支队相比相差甚远。中后场配合严重脱节,再运动战中多次被对手直塞过顶,频频制造单刀。后场拿球反击时甚至多次将球传至对方脚下,尽管主教练高洪波在中场休息后重新进行战术调整,但球队整体攻防仍不见任何起色,在打不开局面的情况下,后卫心态急躁,防守漏人后多次动作过大被判犯规。看来在今天的比赛之后,高洪波需要重新考虑后防的排兵布阵了。否则的话,黑马新军在今后的比赛中难免日益平庸。

  (李青)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6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