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汉军虽兵败却收获良将 裴帅未达目标要重新定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9日10: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比3输给上海申花,在主教练裴恩才的脸上写着无奈和失望。在他认为,输给申花并不意外,但几乎输的没什么还手之力,却不是他想看到的。“我们和申花在实力上本来就存在一定的差距,因此输球并非不能接受。但是这场球的内容上差了点,我们有一些收获,和申花这种强队交手,将我们的一些缺陷暴露的非常明显。”

  裴恩才所称的收获就是小将谭斯。这么小将在上赛季与申花队客场的比赛中就攻破
了对手的球门。本场比赛,因为外援卡洛斯的出场,使得前锋外援吉奥克斯坐到了替补席上,锋线上裴恩才排出了谭斯和吉奥森的组合。这名小将在下半时第50分钟,接到杨鲲鹏的头球争顶下的皮球,在门前机警的一捅,在门将刘云飞出击之前将球打入。“这个球说明他门前的嗅觉很灵敏,在第一时间抢到了第二点,他门前的意识确实是不错。”主教练裴恩才评价。谭斯今年年初曾经入选了贾秀全执教的U19青年队。总经理陈旭东认为,如果谭斯能够把身体练得更壮一些,那么他的前途将更加光明。

  相比之下,汉军暴露的问题要所得更多一些。本场比赛,

申花外援路易斯独中两元还有一次助攻,这位洪都拉斯外援终于凭借这场比赛证明了自己。而负责盯防他的外援卡洛斯则暴露出自己的不足。路易斯攻入的第一球就是任意球发入禁区后,卡洛斯没有压住路易斯,后者没有起跳轻松将球打入。申花第三粒入球,路易斯接到肖战波的直传后长途奔袭,但负责盯防他的卡洛斯没有选择上前封堵,而只是守住中路,从前场赶回的李昊再上前封堵时已经为时过晚。裴恩才认为,卡洛斯毕竟在这之前只打了十几分钟正式比赛,和后防其他球员的配合还不够默契。应该说他今天的表现还算可以,失球还是和整个后防线的配合有一定关系。

  防守上漏洞太多,而进攻中汉军也没有发挥出自己的水平。特别是两个边路,张辛昕和王文华本来就承受了较大的防守压力,进攻时本来就难以前压,加上自身状态一般,裴恩才只得在下半时分别将两人都换下。而中路的郑斌也没有表现出太好的状态,个人失误较多。这三名主要承担进攻重担的球员无从发挥,也注定了整个进攻系统的失灵。裴恩才表示,进攻运转出现问题有多方面的原因,除了传接球失误较多外,进攻的速度比较慢,这样一旦等对方4后卫落位之后打阵地战,那么就没什么优势可言。他强调,在一对一的能力上来说,申花球员确实在我们之上。

  六轮没有完成拿8分的目标,裴恩才深深感受到压力之大。“我想通过这几场比赛,对我们自身的实力应该有一个很清楚的定位。在出售了多名球员而没有引进内援之后,我们的实力在下降。同时外援的情况也不是太理想。但是现在说这些没有用,我们要踏踏实实打好每场比赛,赢下该赢的比赛。”他说。在接下来这个阶段的比赛中,除了大连实德实力较强外,

武汉队面对的多是和自己处于同一水平线的队伍,因此要想完成保8争6的,这几场比赛将相当关键。

  (李可)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1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