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力帆四连败乔帅终于发飙 球员自信球队绝不会掉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9日09:54 华商网-重庆时报

  本报讯(记者 宁爱军)0∶1,重庆力帆队昨天在一场提前到来的中超保级大战中主场不敌深圳,在迎来四连败的同时,心态也再难保持平静。力帆主帅乔尔达斯的不满情绪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来了个大爆发,不仅首次公开对球队糟糕的防守进行了严厉批评,甚至还直接点名指责了本轮首发的王安治,认为他对球队的输球负有直接责任。

  力帆变阵也输球

  上周遭遇三连败后,力帆上下都对主教练乔尔达斯的用人和战术思想提出了质疑,顺应人心的乔帅昨天也对力帆的阵型作出了相应调整。可惜的是,此次变阵并未带来任何战斗力的提升,球队在比赛大部分时间人数占优的情况下,还是被深圳队如愿拿走了3分。

  昨天的比赛中,乔尔达斯迫于俱乐部和外界压力将王安治和贾文鹏列入了首发阵容,以顶替因伤无法参赛的范赟和霍智宇。从比赛过程来看,乔尔达斯的此次变阵似乎没有起到太大效果,力帆在比赛一开场就有点混乱。比赛进行到第11分钟,深圳队在第一次获得角球机会时,便由外援丹尼尔头球破门,而让人无法接受的是,他在禁区内射门时身旁两米内居然都没有防守队员,这也可以看出力帆在防守上的问题依然没有得到改善。

  第41分钟,深圳队袁琳发界外球时因故意拖延时间累积两张黄牌被罚出场,但力帆在随后的时间里一直未能把握机会,几个必进球都被浪费,而后卫周麟也因为过于冲动在第84分钟累积两张黄牌被罚下,没有优势可言的力帆就此失去了最后的机会,只能无奈接受联赛四连败。

  乔帅点名批评王安治

  两连胜后紧接着遭遇四连败,乔尔达斯开始对自己的球队看不懂了。赛后新闻发布会上,直率的克罗地亚老头再也无法按捺心中的怒火,公开对球队的问题以及个别球员进行了批评。

  昨天力帆队其实有不少得分机会:右后卫王锴第30分钟接达科的头球摆渡面对空门将球踢飞,替补前锋刘家林上半场最后时刻面对空门将球踢高,周麟下半场近在咫尺的射门被后卫挡出……这一切,自然也是乔尔达斯无法接受的,赛后他也一直沉默着,甚至在休息室内也没和任何队员说一句话,直到走进新闻发布厅,乔大爷才开始发泄自己的不满:“力帆的进攻今天其实打得非常好,我们创造了不少得分机会,但是没有一个队员能把握住,尤其在下半场,我们至少有5个必进球的机会,可惜没能因此取得一个进球,比赛就这么输了。”乔尔达斯说到输球,脸上的神情很不自然。

  在评价输球的过程中,乔尔达斯甚至还直接点到了上半场被他换下场的王安治:“连续四轮比赛,我们都让对手轻而易举地获得进球,对方赢得太轻松了。今天我们的那个失球,原因在于王安治没有盯防好深圳队的外援丹尼尔。”乔尔达斯表示,自己对力帆后卫线近几轮的表现很不满意,而当有记者问到贾文鹏昨天发挥出色为何以前无法进入首发名单时,乔尔达斯更是毫不客气地反问:“如果贾文鹏表现很好,那我们为什么会输球?”“今天力帆队所有人的表现都不好,我们的后卫线也没第一、二轮做得那么好。”不知道乔帅的“力帆队所有人”当中,有没有包含他自己?

  力帆四连败后谈保级———

  “掉级的绝不是力帆”

  本报讯(记者 宁爱军)四连败后的重庆力帆,很自然地被外界再次与掉级联系在一起,毕竟球队目前的状态让人担忧,而且球队的排名也跌出前十。不过赛后从力帆内部了解的情况来看,四连败虽然让球队郁闷到了极点,但对于保级大家还是充满了信心,没有一个力帆人认为自己会成为掉级球队。“四连败并不是力帆的世界末日。”俱乐部常务副总陈宏也与队员保持着同样的信心。

  谈到球队的四连败,力帆队员都认为这中间的因素的确太多了,不仅有运气的原因,同时还有临场发挥不佳的因素。“四连败的确是所有人都不愿看到的,而且这几场比赛都是我们与保级对手之间的直接对话,输给他们是最不划算的。”国门李健谈到四连败时表示,力帆输球很可惜,但竞技体育输赢都很正常,而且力帆的实力也注定了球队不可能不输球,“我们很重视四连败,但也应该正视这个问题,毕竟联赛很漫长,输几场球不代表力帆就彻底失败了,何况我们都认为最后掉级的绝对不会是力帆。”后卫王超在谈到这一话题时也表示,今年力帆保级应该不会有任何问题,“我们现在唯一的问题就是解决好进攻与防守之间存在的矛盾,力帆现在的实力不会沦落到掉级的地步,四连败不代表力帆的真正实力。”

  副总陈宏谈到四连败的影响时,也很客观地表示:“四连败不会摧毁力帆,更不是世界末日。对于我们而言,关键是去总结四连败中的不足,千万不能因此而变得颓废,毕竟现在力帆队的保级还是有优势的,我们已经不是圈内公认的掉级热门了。”

  俱乐部:理解乔大爷冒火

  本报讯(记者 宁爱军)乔尔达斯赛后公开点名批评王安治,这一情况也迅速被力帆俱乐部掌握,但力帆高层还是采取了力挺乔尔达斯的姿态,俱乐部常务副总陈宏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表示,他非常理解乔尔达斯赛后发火的行为,“今天乔尔达斯的战术布置其实很到位了,但队员的失误的确很不应该。”

  对于力帆昨天整场比赛的表现,俱乐部认为队员并未发挥出最佳水平,尤其是很多球员心态显得过于急躁,这不仅使得球队进攻难以把握住机会,防守上也给了对手可乘之机,因此乔尔达斯赛后冒火也是很正常的事情,“对于这场比赛,乔尔达斯其实在赛前已经把对手研究得很透彻了,并且对于比赛当中各个位置的防守都进行了详细安排,因此俱乐部对他的工作是非常满意的。”陈宏的态度表明了俱乐部对乔大爷的支持,“可惜今天我们的队员并未能贯彻好乔尔达斯的战术布置,不仅浪费了很多得分机会,心态显得过于急躁,而且那个失球也是很低级的失误,乔尔达斯肯定是非常生气的,因此点名批评队员的做法俱乐部也会表示理解。”

  与此同时,陈宏还表示乔尔达斯的帅位不会因为四连败有所动摇,俱乐部对他的执教能力非常信任,而且四连败也并不代表是力帆保级的世界末日:“俱乐部以后虽然会加强与乔尔达斯的沟通,但他的位置不会有任何动摇。”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