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金州球迷今年首度过万 中超黑马成球市“票房保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9日04:22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李冰大连报道

  尽管联城队自己的主场球市只能用“惨淡”二字来形容,但是对于他们的对手来讲,这匹今年中超的大黑马却成了球市的“票房保证”。

  昨天下午的实德联城一战,总共吸引了将近一万名观众到现场观看比赛,而实德队
前两个主场比赛的观众人数都只有不到5000人。除了联城队中不少球员来自大连,他们的亲朋好友到场为他们加油之外,联城队今年不错的战绩以及保持到昨天的不败金身能否告破,才是球迷真正关心的。要知道,去年中超联赛最后几场比赛,实德俱乐部推出了让球迷免费看球的优惠措施之前,每场比赛能有两三千人到金州体育场来看球,就已经是一个很不错的数字了。

  如果说今年联赛首个客场比赛,更多的西安球迷是去看卡洛斯的话,此后与北京国安、上海

申花以及大连实德队的比赛,更多的球迷是冲着联城这匹黑马而来的。与北京国安队的比赛,两万多名球迷涌进丰台体育中心;与申花队的同城德比,申花俱乐部赚到了将近100万元的票房收入;与大连实德的“大连德比”,一万多名球迷买票进场,也创下了金州体育中心今年的新高。

  也正是因为如此,联城俱乐部董事长朱骏在谈到中超球市开发的问题时,坦言现在很多俱乐部对足球市场的理解还不够透彻:“球迷为什么要看球?他们喜欢看什么样的比赛?这些都是俱乐部应该考虑到的。只有把球迷的这种兴致提起来,让他们带着某种目的性走进球场,他才会在看球的时候产生激情,产生对比赛结果的渴望。现在不是很多球队都想着怎么把联城打败吗?这没有问题,只要能把球迷吸引到球场上来,别的我不敢说,我可以保证的是,我们会让球迷看到一场真正精彩激烈的比赛。这样的比赛多了,中超能不好看吗?球迷能不回来吗?”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21,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