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联城阿德乌龙反博对手欣赏 概叹能力强过安迪尔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9日04:15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李冰大连报道

  如果不是阿德的那记乌龙球,联城队本来可以在大连全身而退;如果不是阿德的头球攻门被陈东的一次世界级扑救挡出,联城队本来可以从大连拿走3分。所以阿德纳尔多成了昨天联城队中最郁闷的人,因为正是在他的“助攻”下,大连实德队在金州这块场地上,面对同一个对手,连续第二年因为对手的乌龙球获得胜利。

  赛前的准备会上,联城队主教练卡洛斯便一再告诫队员,实德队在运动战中进球的能力并不强,本赛季他们的每次得分几乎都跟定位球有关系。为了防住对手的定位球,卡洛斯甚至对哪名队员应该站在什么位置防住什么人都作出了明确规定。

  但是实德与联城一战刚刚打了12分钟,实德队在前场右侧便获得了一个位置不错的定位球机会,小将权磊发出的球直飞球门,在下落的过程中,皮球刚好擦到了阿德纳尔多的光头上,形成了一个加速,对此没有任何心理准备的门将王大雷只能眼睁睁地看着皮球从自己身边进入球门。在此后大半场的猛攻没有任何效果后,联城将士只能接受这样一个联赛中首次输球的结果。

  作为联城后防线上最稳定的一颗旗子,阿德在联赛中的表现日益突出,他所在的左路也成了对手难以逾越的一道关卡。昨天的比赛中,阿德的作用依然明显,在队友屡屡被实德队中的扬戈维奇突破后,阿德挑起了冻结扬戈维奇的任务,而他也让对手在整场比赛中没有任何斩获。在完成防守任务的同时,体能异常充沛的阿德还经常助攻到对方禁区,并且在下半场完成了联城队最有威胁的一次头球进攻。为此不少大连记者都把阿德跟曾经在实德踢过球的外援安迪尔森相提并论,认为阿德的个人能力绝对不输给安迪尔森,并且有可能成为今年中超联赛中的最佳防守队员。

  对于这场比赛,卡洛斯表示除了结果之外,没有什么让他感到不满意的,因为在他看来,如果队员把握住得分机会的话,联城队本来应该以两到三个球的优势战胜对手的。“没有人喜欢输球,我也希望我的球队能够一直赢下去,但是考虑到我们在跟实德这样的中超强队比赛中打出这样的技战术水平,我想我们更多地应该是收获了信心,一种可以跟任何对手相抗衡的信心。”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