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申花赢球吴冀南不言激动 寡言静观教练媒体热情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9日03:41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赵新明

  3比1,申花虹口主场终开和。赛后,偌大的电梯被人挤得满满当当,身在其中的吴冀南神情镇定,面色略显喜悦,却谈不上激动。“赢了就好……”对于迟来的主场告捷,老吴依旧只是寥寥数语。

  对于非议,有人选择言语的回击,也有人选择沉默,在遇到类似这样的情况时,吴冀南往往会更多地选择第二种方式。“这个时候,如果我们不把力气放在球队上面,还有什么地方更值得我们投精力呢?”

  这一轮联赛,

申花的同城对手联城队的比赛时间,又排在了老大哥之前。不过与上轮的主场大捷不同,联城这轮客场0比1输给了大连实德。与武汉比赛之前,申花队上下也都得到了联城输球的消息,虽然与本场比赛并不搭界,但或多或少也让一些队员感到些许的宽慰。

  本轮之前,申花的战绩只是可怜巴巴的1胜3平1负,是球队实力使然,还是别的方面出了问题?俱乐部显然有自己的思量。昨天去球场前的准备会上,主教练吴金贵战术布置完之后,便是老总吴冀南的时间。不过这一次,吴冀南没有像上一场对阵联城时那样侃侃而谈,他给队员的讲话只是一句话,“放下包袱!”虽然只是简单的四个字,但对于近况不佳的申花却是恰如其分。本场比赛中,申花队员的表现也是多场主场比赛中最好的,这多少也与俱乐部赛前“专心备战、不人为加压”的做法不无关系。

  散场时,吴冀南只身等在一楼大厅,背后,是被周围人前呼后拥着的主教练吴金贵。到门口,看吴金贵身边的人已经不多,吴冀南走了上去。还没来得及开口,却被一个记者莫名其妙地从旁边“插”了进来,活生生地被挡在了身后。

  看着教练和媒体间的热情状,吴冀南没有做声,静静地等在旁边。还是吴金贵发现了“情况”,草草结束了与前者的寒暄,主动走到了总经理的身旁。人来人往之中,两只右手,紧紧地握在了一起。两人大庭广众下的这次握手,或许,只不过是胜利后习惯性的一次问候,虽然话语不多,但一切只在不言中……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83,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