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尹明善承诺四连败不炒帅 提交附加条件加强中方力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9日03:10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妙红重庆报道

  战绩糟糕的霍顿下课了,乔尔达斯“乔老爷”会步其后尘吗?当很多人都以为已经遭到四连败的乔尔达斯将步其后尘时,力帆高层昨晚很坚决地表示,乔尔达斯目前没有下课之虞。力帆高层认为在他们眼里,昨天的比赛失败跟乔帅的指挥无关。但是,力帆对乔尔达斯的信任是有附加条件的,他们决定将加强中方力量的介入,避免乔帅固执地在排兵布阵和
战前准备等方面继续犯错。

  力帆高层深刻反思

  相比前三场失败后,力帆上下都质疑乔尔达斯在排兵用人上的问题,昨天失利后不管是力帆高层还是队员都不再对乔尔达斯有什么指责。“应该说他能做的都做到了,包括听取我们的建议让贾文鹏上场,赛前的战术布置,中场的针对安排,应该说都是很不错的,但关键是我们的队员没有很好地执行他的战术要求。”力帆常务副总陈宏表示。陈宏同时认为,“这场失利把责任全部归咎于乔尔达斯是不负责任的。”

  据介绍,一贯激进的乔尔达斯昨天赛前一反常态地冷静,他在准备会上就提醒队员不要着急,要采取多倒多传的战术,撕开对手防线后再耐心寻找破门机会。但开场不久的丢球让力帆将士乱了方寸,一窝蜂地往前冲,以至于中场休息时乔尔达斯很是冒火,但他还是要求下半场队员不要着急,他认为对方已经少一人,只要多点耐心,扯开他们的防线然后从两边切入,那么进球就很容易了。“乔尔达斯今天赛前赛中的布置我认为都很到位,关键是我们的队员没有认真执行,表现得太急躁了,最后输了这场不该输的比赛。”陈宏说。

  赛后,力帆老板尹明善得知结果后很失望,但在了解情况后,他没有埋怨乔尔达斯,他只是担心地表示,今后力帆的形势很严峻了,他要求力帆上下好好总结。“我们肯定会认真总结的,不过首要的,我们是要加强中方教练对外方教练组的监督建议作用。”陈宏说,“四连败暴露出的最大问题就是乔尔达斯过于独断专行,赛前从不与中方或者力帆高层就比赛排兵布阵进行交流,我们决定下周一召开中外教练组和俱乐部高层的会议,就是说明这些问题,乔尔达斯是主教练,他应该对指挥有决定权,但在他忽视或者犯错时,我们中方有权利和义务帮助他,比如贾文鹏通过今天的比赛就表现出了在后腰位置上足够理想的能力,过去他就是不用,我们也没坚持,但现在形势不同了,所以我们必须加强我们的监督和建议功能,在决定比赛阵容和打法或者准备方面,该民主的必须民主。”

  乔尔达斯郁闷至极

  乔尔达斯本人也是郁闷到了极点,“为什么球员老是不按照我的战术要求办?”

  三连败后,昨天赛前他尽量克制自己对3分的渴望,要求队员要一步一个脚印地踢,千万不要着急,“但他们上场后就完全不是这个样了,下半场的急躁更是我看不懂的,我们有大把的时间可以扳回来,哪里有必要这么急躁?”在乔帅看来,昨天力帆的机会太多了,“上半场我们就有五次百分百的机会,但就是我们唯一一次失误,就被别人抓住了。”

  乔尔达斯认为,第三轮跟厦门蓝狮开场的丢球是中后场集体注意力不集中所致,第四轮打青岛中能则是边后卫疏忽,第五轮跟联城队是后腰没盯人,昨天又是盯人没盯住。赛后老乔难掩愤怒,他认为自己本来赛前说好了让一位中场去盯丹尼尔,但人家角球发起来,还是漏人了,“这是最愚蠢的失误。”

  四连败的结果当然也让乔尔达斯感觉到了自己命运的不妙,他表示:“我没有想到会是这样的结果,我也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俱乐部作出任何决定我都是能接受的,但我真不愿这么不明不白地离开。”当他得知力帆高层目前并没有让他下课的意思后,老乔很是感叹:“我真得好好想想,该怎么去让队员在场上完全服从我,否则,踢下去也还是这个结果。”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02,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