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申花怒放告别连平泥沼 吴金贵恣意享受球迷欢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8日19:26 新浪体育
申花怒放告别连平泥沼吴金贵恣意享受球迷欢呼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3-1!凭借外援拉姆雷斯的出色发挥,申花本赛季终于在主场取得了一场大快人心的胜利。申花怒放扭转颓势,痴心球迷欢心鼓舞,主教练吴金贵的帅位亦得到巩固,申花俱乐部可以驱散笼罩了很长一段时间的阴云。因此,此战的胜利对申花而言,意义绝不仅仅在于主场到手的3分。

  申花主场首胜终止颓势

  申花本赛季雄心勃勃,渴望三线奏凯。然而,接连三个主场均被对手逼平。联赛开局,申花先后主场迎战升班马长春亚泰和厦门蓝狮,本以为是拿分的好机会,但却屡屡爆冷让两支升班马从上海滩全身而退。

  

申花状态如此低迷,而同城的上海联城则在中超刮起一阵黑马旋风,这无形中增加了申花的压力,也使得德比大战的意义进一步提升。德比大战0-0收场,而从赛后双方主教练的表情上差异可以看出,实际上的胜利者是上海联城。

  主场三连平,申花已经陷入了空前危机,吴金贵的帅位也处在风雨飘摇之中。上轮联赛客场负于深圳金威,申花队内矛盾一下子全部爆发,甚至队内传出了“倒吴”的声音。所以,本轮迎战武汉光谷,申花已经到了非赢不可的地步,甚至连平局都不允许出现。否则,进一步的动荡随时可能发生。

  在如此紧张的气氛之中,申花能够在主场力擒上赛季黑马,首度在主场绽放,相比于3分而言,球队精神力和凝聚力的塑造和回归在这个时候无疑更加重要。申花的问题不在于实力,动荡之时球队的凝聚力则更不能丢。胜利是治疗阵痛的良药,当主裁判吹响终场哨音的时候,申花球员可以欢庆难得的胜利,申花球迷也终于可以一吐不快驱散压抑已久的郁闷,可以恣意狂欢庆祝自己球队的胜利。

  吴金贵压力得到缓解

  主场三连平,客场输给深圳金威,5轮联赛1胜3平1负仅积6分,吴金贵的帅位已经岌岌可危,更恐怕的是在队内已经传出了倒戈的声音。面对外界的种种压力,吴金贵选择了逐条回击,这就更将自己陷入了被动的境地。

  对于本场比赛,吴金贵在赛前十分罕见地下达了“必杀令”,“本周六打武汉,我们不是争取胜利,而是必须胜利!”这足见吴金贵身上的压力有多么大。此外,赛前申花还闭关康桥修炼,闲人止步谢绝记者采访,甚至还顾虑到涉及战术机密曝光、训练质量保障以及出场名单过早暴露等多层方面的问题。显然,尽管

足协杯取得了大胜,但申花队还是承受着不小的压力。最直接的压力就来自于球迷,“球迷对我们的期望很高,我们要延续周中比赛的这种气势,让花钱买票的球迷感到满意。”

  在5-1足协杯大捷之时,吴金贵对于主场球迷久违的欢呼很享受,解开西服的扣子,双手扬起招手、作揖。从休息室到新闻发布会厅短短几十米的路程,凡是认识他的人都得到了他热情的握手、甚至拥抱。但其实吴金贵更清楚,最终还是要在联赛当中取得胜利才能够回击争议,重新赢得人心。当吴金贵遭受质疑之时,这位少帅曾掷地有声地表示“需要一场胜利”。

  现在,申花有惊无险地将武汉光谷斩于马下。比赛结束之后,申花主帅非常激动,和全体队员手拉手向到场的申花球迷表示了感谢。此外,新闻发布会后吴金贵似乎对比赛还意犹未尽,和记者还在交流着:“是要和他们打对攻的......”

  吴金贵有理由和资本再次享受球迷的欢呼声。暂时的压力没有了,但是作为主教练的压力恒久不变。吴金贵的道路依旧漫长,对于申花队而言,亦是如此。

  (强冰)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3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