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杯赛出局引发国安地震 罗宁强调重树北京队荣辱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8日14:16 北京晚报

  本周三,北京国安队在足协杯主场比赛中惨败给中甲球队浙江绿城,这不光使国安队在杯赛中被淘汰出局,而且使今年丰体三个主场作战均无胜绩。因此,这场失利立刻在国安俱乐部和高层引发了一场大地震。

  昨天下午,国安俱乐部召开媒体通气会,宣布了对足协杯失利的相关责任人进行重罚。国安集团副董事长罗宁第一次向全队提出:重树北京队的荣辱观。

  国安集团副董事长罗宁说:“足协杯赛输给一支中甲球队,我们对不住北京球迷的厚爱,国安公司、中信集团将对所有责任人进行处罚,包括我本人。赛后,我与每个人谈心,发现他们的思想状态都不一样,有的人想攻,有的人想守,有的人卖力,有的人晃悠,这怎么能踢好比赛。最让我接受不了的是,球员们所表现出的吊儿郎当态度,其中杜文辉、徐宁的精神面貌很差,没发挥出应有的水平,作为惩罚即日起他们下放二队,考查期为3个月。”

  罗宁指出,现在北京队中有些队员已完全没有了老北京队球员的荣辱感,也失去了运动员应有的自尊心,而是认钱为亲。过去老北京队如果输了球,他们会觉得很丢人,自己抬不起头;赢了球,大家会在休息室里热烈议论谁踢得不错,谁应该受表扬。可现在输了球,有些球员也能嘻嘻哈哈,赢了球也看不出多么高兴。赛前,还与对手勾肩搭背说说笑笑。中途换下场后,忙着去洗澡,比赛还没结束自己就回了宿舍,一点集体荣誉感都没有。再看看

皇马来京比赛时,那天北京下着大雨,天气很冷,而罗纳尔多、劳尔都披着毛巾,在替补席上看完比赛才离场。所以,北京国安队当务之急是重新树立北京队的荣辱观,否则就不配在北京国安队踢球。

  针对中超曾出现过的“假赌黑”问题,罗宁表示,国安队离足协最近,但我们一个

苹果都没送过,就算我们拿不到冠军,我们也不做裁判工作,不做对手工作。我们现在对球队提出一个明确要求是:俱乐部花钱要花得愉快,球队拿钱要拿得心安理得,这样才能踢出快乐而真实的足球。

  同时,为改变今年主场不赢球的现状,罗宁要求俱乐部总经理李小明暂时放下手中一切工作,到香河跟队一起训练,随时了解球员们真实的想法。罗宁透露,周四晚我们连夜召开队会,明确向全队提出主场必须争胜的目标。同时,俱乐部决定要在适当时候进一步加强教练组力量,补充体能教练、

营养师、助理教练员,目前人选正在筹划中。

  本报记者陈赢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3,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