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球队上午训练下午休息 面对实德联城唱起“空城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8日03:16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李冰大连报道

  昨天下午,当不少大连记者从市区赶到金州球场准备观看联城队训练的时候,他们却发现自己被这个巴西老头“忽悠”了一把。老卡亲手导演的一出“空城计”让不少人感叹,为了拿下福拉多的大连实德队,卡洛斯已经是无所不用其极了。

  按照计划,联城队应当在昨天下午到金州体育场进行适应性训练,然而在昨天上午吃完早餐后,卡洛斯把全队拉到了位于金州区的一所小学内操练起来。由于球场已经有几年时间没有修整过了,所以场地的情况非常不理想,皮球在草皮上不是滚,而是在跳,这也让领队郭光祺不得不在训练前给队员下了一道命令:每个人都要把脚踝用绷带缠起来,避免因为过于放松导致崴脚受伤。

  对于糟糕的场地情况,卡洛斯并不怎么在意:“再怎么差,金州体育场的草皮总要比这里好一些吧?队员能适应这里的情况,明天比赛的时候不会有问题。”不过,当训练接近尾声的时候,卡洛斯却意外地在场地靠近边线的地方发现了一个大坑,足有10厘米深,老卡两只脚站在坑里,只能看到脚踝以上的部分。卡洛斯笑着摇了摇头:“明天不会出现这种情况吧?”

  不去适应场地,卡洛斯并不认为会对自己的球队造成什么影响:“球队中的大多数球员都曾经在这块场地上踢过球,对球场的情况比较了解,应该不会有什么问题。”而且在卡洛斯看来,如果球队输球,唯一的理由就是自身的准备工作做得不够充分,跟场地并没有太大关系,“场地也好,天气也好,其实外部条件对双方来讲影响都一样,不应该成为输球的借口。”而且对卡洛斯来讲,不去金州体育场适应场地,也不会给福拉多近距离观察自己的机会,至少可以在心理上给对手制造一些压力,“我在研究他,他同样也在研究我,这就是足球。”

  在关起门来练了一个上午的战术之后,卡洛斯对自己球员的状态和情绪也表示了满意:“胜平负,我们没有什么不能接受的,压力在对手那一边,我想他们比我们更加不能接受失败的结果吧?”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