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协杯大胜俱乐部略显轻松 勇于面对申花重设媒体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8日03:13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刘晓艳

  这两天,平时人气颇旺的康桥基地的训练场边不见记者的身影,有些队员还半开玩笑地说道:“好不容易大胜了一场,怎么反倒没人来关心我们了?”原来,申花高层经过磋商之后,决定重设媒体开放日,每周只有周二和周四两天接待记者的到访。

  2004年,英国人威尔金森来到申花担当主教练一职期间,曾按照英国俱乐部的习惯设定了媒体开放日,每周只有规定的那两天才允许记者来基地采访,其他时间则闭门谢客。涅波担任主教练之后,虽然也设定了媒体开放日,但记者在执行上并不严格,非媒体开放日来访,申花方面也会让记者来到训练场边观看训练。

  今年,吴金贵重回

申花主教练位置,和媒体关系不错的吴金贵也很欢迎记者们随时造访申花康桥基地。不过,新赛季申花开局不顺、在深圳吃到联赛首个败仗之后,吴金贵和球队老总吴冀南以及副总兼领队戴春华在总结败因的时候,也提到了“媒体对申花的曝光度过高,使得申花无秘密可言”这一问题。

  从深圳返回上海的当天下午,球队安排了一堂训练课。当有记者打来电话要求采访时,俱乐部官员回绝了所有采访要求,对于一些直接来基地的记者,俱乐部也没有允许他们到训练场边观看训练,理由是周中和河南建业队的

足协杯赛上会有一些阵容上的调整,不希望被提前曝光。显然,在球队输给深圳之后,球队从上到下都压力很大,即使是面对中甲球队,申花也难免担心阴沟翻船,所以,把记者挡在训练场外也是不得已之举。

  有了这次封闭训练之后,申花俱乐部便决定重新设立媒体开放日,每周只有周二和周四才允许记者来基地采访。此外,申花每个比赛日的前两天也不接待记者的来访,如果申花的比赛日在周中或周六的话,那周二或周四就不作为开放日,“比赛前两天,我们有一些和比赛相关的技战术练习,这样做是为了避免提前让比赛对手知道我们的情况。”不过,俱乐部也表示,如果记者有采访要求的话,球队将另行安排时间。

  谈到重设媒体开放日的决定,曾表示随时欢迎媒体来采访的吴金贵也有些无奈,“每支球队在打我们的时候,都拼劲十足,这对我们来说,就增加了比赛的难度。相比其他球队,我们队在媒体上的曝光程度过高,使得我们的对手可以更有针对性地安排阵容,所以,考虑到这个因素,我们不得不留一手。不过,我也知道媒体的需要,所以我们临时开会决定设置媒体开放日,在规定的时间提供采访时间和内容,既配合了记者们的工作,也不影响我们的训练。其实,国外俱乐部都设置媒体开放日的。”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