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深夜飞抵大连朱骏“放软档” 队员:不排除重赏可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8日03:11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李冰大连报道

  或许是受到了来自足协高层的压力,或许是认为此前的炒作已经达到了目的,当外界猜测朱骏会为联城与实德的“巅峰对决”拍出多少赢球奖金时,昨天深夜飞抵大连的朱骏却突然变得低调起来:“这是一场关系到上海足球的荣誉之战,我想即便没有一分钱,我们的队员也会拼尽全力打好跟大连实德这场比赛的,因为我们不是一支为了金钱战斗的球队。

  仅仅在一年之前,如果有人把中邦队跟大连实德放在一起进行比较,马上就会招来他人的耻笑,因为这实在不是同一个重量级别的两个对手的较量。但是一年之后,更换了东家的中邦队员也像是换了一群人,在主教练卡洛斯的带领下,爆发出了前所未有的战斗力,五轮联赛过后,竟然在积分榜上位列第二,将少赛一场的大连实德队甩在了自己的身后,也为自己赢得了跟这个老东家叫板的资本。

  前面六场比赛,朱骏为自己的球队拍出了390万元的天价奖金,在为自己和球队吸引来关注目光的同时,也引起了中国足协以及其他俱乐部的不满,认为联城此举坏了足球圈的规矩。尽管一向以玩足球作为自己最大爱好的朱骏可以对这些声音置之不理,但是在达到了自己炒作的目的之后,朱骏同样也不想再这样继续无度地把“烧钱”进行到底。朱骏说过,他搞足球不是要当慈善家,而是他看好足球巨大的市场潜力,并且相信自己有能力把足球蕴涵的价值开发出来,所以在用“烧钱”这种方式渡过了赛季开始前的危机公关后,他宣布从德比大战之后,球队的奖金发放制度按照跟球员签订的工作合同执行。上轮联赛3比0大胜重庆力帆,球员的赢球奖金为50万元,队员也很平静地接受了这笔今年“最小”数额的赢球奖金。

  然而在骨子里,一向好斗的朱骏显然不会放过跟大连实德队这个中超老大掰掰手腕的机会,事实上,在德比大战之后的第二天,他和他的智囊团就已经开始研究起跟实德队这场比赛的卖点了。在朱骏看来,如果联赛缺乏热点,没有各种悬念的刺激,注定不会成功。“我想不用我去动员,队员对这场比赛的劲头早就起来了。我说过,足球跟金钱无关,更不应该有那种拜金主义的思想。”不过,私下里联城俱乐部的人士也承认,如果球队能够在客场拿下或者逼平大连实德,不排除老板重赏的可能:“这要看对手强弱和球队在比赛里的表现,大连实德是谁啊?八冠王啊,要是能赢下来,谁不开心啊?”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