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迎战武汉申花压力重重 俱乐部坦言此战意义不止3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8日02:30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赵新明

  今天下午4时,周中刚刚以足协杯大胜为自己洗礼的申花队,将在虹口主场迎战武汉光谷。对于上轮告负的申花而言,拿下武汉队的意义,已经绝不止于用三分来停止滑坡,同样的,申花队也急需一场胜利,来走出主场连平的泥沼。

  昨天晚上,申花俱乐部老总吴冀南和球队主教练吴金贵应邀参加了在希尔顿酒店举行的一个活动,而当晚活动的主角毫无疑问便是昨天刚刚来沪英格兰国家队主教练瑞典人埃里克森。期间,经旁人的介绍,埃里克森得知吴金贵不仅带领申花队夺取过联赛冠军,早年还曾经在德国留学多年,便通过中间人的引荐,和吴金贵作了一番交谈。

  可能是职业的缘故,两个人的谈话显得相当随意,埃里克森也通过吴金贵的介绍,了解到了许多关于中国联赛的情况,其中也包括诸如

申花、实德在内的几支老牌强队的大体概况。当晚谈话的气氛相当融洽,但是在为瑞典客人介绍情况的间歇,吴金贵有时也不由自主地显得心事重重。毕竟,申花近期的战绩并不算理想,而今天便有与武汉光谷的主场一战。

  上周末败走深圳之后,申花队员情绪低落的同时,球队上下整体上的团结性,也被外界当作置疑的问题之一。针对这样的情况,申花俱乐部方面也迅速地做出了反应。本周早些时候,总经理吴冀南也在全队大会上主动提到了球队团结的问题,并要求所有队员都要以球队的整体利益出发,维护申花队内的稳定。一方面,在积极地采取内部治理工作,另一方面,申花方面也深知,从外围引发的一些问题其根源即在于球队成绩。

  战前,李玮峰、孙祥、李毅男几位主力的伤停,对申花队的整体实力带来了一定的影响。但相比技战术上的调整而言,球队精神力和凝聚力的塑造,在这个时候无疑更加重要。昨天,申花队既没有去虹口适应场地,也没有去宝隆喝咖啡,这样的安排不同于常理,却是继上轮联赛对阵联城的德比之后的连续第二次。球队所有的活动,都压缩在偌大的康桥基地里,气氛非同寻常。不过,在严抓训练的同时,球队方面并没有刻意地针对这场比赛给队员施加更多的压力。

  “申花队和其他球队的每一场比赛,压力往往都会更多地跑到申花队这边。与其跟队员强调比赛的重要性,或是讲一些大道理,还不如让他们放松一点,把压力降下来。”吴金贵说。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