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感冒击倒后防大将蔡曦 汉军无奈将变阵摧“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8日00:0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主力门将王宇仍然处于禁赛,孙峰解禁复出,武汉队的“人荒”在本轮迎战申花前有了好转。不过在抵达上海之后,后防大将蔡曦患上了感冒。他极有可能缺席明天与申花的比赛,在这种情况下,主教练裴恩才只能变阵来应对这场比赛。

  蔡曦是上赛季后半段,裴恩才离开武汉队之后坐稳主力位置的,罗昊、黎梓菲等多名冲超时的主力后位都成了他的替补。本赛季裴恩才执教球队后,他仍然是后防线上的绝对
主力。不过在抵达上海之后,蔡曦突然发起了高烧,据队医介绍,他极有可能会缺席周六的比赛。在这种情况下,裴恩才不得不对后防线进行重组。目前可以胜任这个位置的还有莫家晟、卡洛斯,另外孙峰在温江集训时也曾经打过后卫。在今天下午的训练时,裴恩才还特别留意了几名后防线球员的状态。他认为,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卡洛斯的情况要更好一些。孙峰毕竟停了四场比赛,状态不是太理想。另外他的肌肉也有点拉伤,所以从人选来说,卡洛斯要更合适一些。

  实际上,后防线上有伤病的并不只蔡曦一人。杨鲲鹏在与

鲁能的比赛中大腿严重擦伤,这两天伤情刚刚有所好转。门将曾诚一直有伤,前两场比赛他都是打封闭上场。目前他的脚伤仍然没有痊愈,因此周六还是要带伤上阵。在这种情况下,加上客场作战,因此裴恩才必须首先考虑如何巩固球队的防守。

  裴恩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申花尽管前两场比赛进攻上表现得不尽如人意,但并不是说他的攻击力不足。“申花几名前锋的特点都非常鲜明。像张玉宁、谢晖就是典型的
中锋
,郜林则善于做球,路易斯则比较全面,冲击力很强。不管是哪种组合,对我们的威胁都会非常大。”他说,“所以周六的比赛我们防守的压力会非常大,但也必须顶住。只要不丢球,这场比赛才可能按照我们的思路发展。”

  实际上,卡洛斯本赛季只是在客场与北京队的比赛中被替补换上场,和后防线其他球员没有太多默契可言,这也正是裴恩才所担心的:“最近他训练的情况比较好,关键是要看实战中和李昊、杨昆鹏的配合怎么样,这是最关键的。”

  根据中国足协的规定,每场比赛的18人名单中可以报三名外援,但只能有两人同时上场。因此如果卡洛斯首发,那么“双吉”组合将不复存在,他们中只有一人能首发。从今天下午训练中,裴恩才更偏爱小将谭斯。谭斯上赛季在客场与申花的比赛中就打入一球,帮助球队客场逼平申花。本赛季首场与金德的比赛,他也曾首发。最近他的状态一直不错,裴恩才认为他在门前的感觉不错。“如果有可能,让他上去试试,奇兵说不定能起到意想不到的作用。”

  今天上午,全队集体观看了申花队的比赛录像。裴恩才重点强调了三点:申花的定位球十分有威胁,因此必须要重视;另外,因为申花是打442,中场是菱形战位,因此要充分利用他只有一名后腰,多在这一点上做文章。今天赶到上海的总经理陈旭东认为,申花的确很强大,但我们不要太过于拘谨。应该放手一搏,不要有过多的压力。“去年我们两次战平申花就说明了问题,只要正常发挥水平,我想结果不会差。”(李可)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1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