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图拔要求队员牢记1比5 鲁能要把金德当强队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23:3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图拔再次提起了1比5,尽管鲁能这次面对的对手是中超联赛排名倒数第一的球队。对于这场比赛的胜负,鲁能俱乐部的调子与以往有所不同,“打金德当然要取胜,不过实德和联城最好打平。”

  格鲁斯塞维奇给教练出难题

  格鲁斯塞维奇是不是水货?在与青岛海利丰的足协杯之战前,答案是肯定的;那场比赛结束后,答案又变成否定的了。一场比赛完成“帽子戏法”,尽管对手未尽全力,尽管对手实力不强,但大个子外援仍然征服了不少球迷。

  由于图拔的阵型为442,所以韩鹏、李金羽和格鲁斯塞维奇只能出场两个。韩鹏、格鲁斯塞维奇状态正佳,李金羽则是不折不扣的“金德杀手”,从三人的特点看,一起出场的可能性几乎为零。

  对于自己的老乡是否会因一个“帽子戏法”出任主力,图拔的回答有些模棱两可,“我安排首发阵容时只会考虑球员平时的训练状态是好是坏,上一场比赛已经是过去的事情,并不能代表未来。”从

鲁能的备战情况看,格鲁斯塞维奇首发的可能性不大,毕竟如果大个子首发,巴辛就要坐在板凳上,这对本来就不够牢固的鲁能后防来说,可是个冒险行为。

  要把金德当强队打

  “在我眼里,没有什么强弱之分,赛季开始之前,还有人说厦门和长春是弱队呢,可他们的表现一定都不弱。”赛前,图拔的态度谦虚得令人诧异。

  一位队内人士评价道,图拔这个赛季改变了不少,这对于一个来自足球水平比中国强的国家的教练来说,确实不容易,“首先,他在阵容上进行了调整,不在迷信于‘13太保’(11名主力加两次换人);其次,对于输给联城,他念念不忘,一直在告诫队员不要轻敌。”

  其实,从三条线上,鲁能都占据绝对优势,更何况是主场作战,但图拔认为,“沈阳队以前的比赛是不怎么样,但谁敢保证今后他们不反弹呢?低估对手就要付出代价,而这种代价往往是非常惨重的,所以我们要把对手当成强队来打。”

  对于这场比赛,鲁能俱乐部表示,“沈阳队还是挺有朝气的,不过论实力我们要强一些,所以这场比赛以取胜为目标。如果我们在击败沈阳的同时,实德和联城能打成平局,这是最理想的结局了。”

  金德不下任何指标

  屋漏偏逢连夜雨。5轮联赛结束,沈阳金德排在了积分榜倒数第一。就在出征济南的前夜,主教练霍顿要求辞去主教练的职务。这样,沈阳金德只得有助教杨楠暂时代理主教练的职务。

  今天傍晚,金德队在山东省体育中心进行了赛前训练。看得出来,队员们对霍顿的下课已经有了心理准备,整堂训练课上,金德将士的心情并未受到影响。由于航班延误,所以金德队的训练量并不大。训练结束后,金德总经理何兵表示,“鲁能的实力非常强大,但打这样的球队我们没有压力,因为我们并没有给球队下达任何指标。我相信我的队员会在短时间内调整过来,然后越打越好。”

  预计鲁能主力阵容(442)

  门将:李雷雷;后卫:王超、舒畅、巴辛、矫喆;前卫:日夫科维奇、周海滨、王亮、郑智;前锋:韩鹏、李金羽。(鲁人)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