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百万巨款打造佩科富翁生活 定居豪宅坐骑早换大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18:38 新闻晚报

  弗鲁米嫩塞俱乐部,在里约名气并不如弗拉门戈、瓦斯科·达伽马、博塔弗戈,但问还是特别跑了一趟坐落在市中心中产阶级社区的这家富人俱乐部,因为里面住着申花的“百万美元宝贝”——塞黑人德扬·佩特科维奇,正是他与申花的官司让申花损失了100万美元。

  问:你离开申花已经两年多了,能介绍一下你回到巴西的情况吗?

  佩特:回到这里之后,我先去了瓦斯科·达伽马,然后到了弗鲁米嫩塞,一切过得非常好。

  问:你在这里的球迷多,还是在上海的球迷多?

  佩特:当然是这里,我在这里住了8年。几乎没有人身自由,一离开球场总有人跟着我。

  问:我知道你这两年的表现非常好,去年拿了巴西全国联赛最佳中场,网上都有你的消息。

  佩特:(点头,得意)是的,我是连续两年的巴西全国联赛最有价值球员银奖,前年的金奖是罗比尼奥。

  问:状态跟两年前在申花相比,怎么样?

  佩特:我的状态每年都比前一年更好,和葡萄酒一样,越老越好。

  问:前阵子据说塞黑的主教练佩特科维奇还考虑过把你列入

世界杯的国家队大名单?

  佩特:世界杯是不可能去了。

  问:你状态那么好,他怎么不来挑你呢?你们都是从申花出来的,还都叫佩特。

  佩特:(傲气地撇嘴)这个我不知道。

  问:离开上海2年了,你想念那座城市吗?

  佩特:上海太漂亮了,谁不想去?现在我没时间,但过一阵我想再回去看看的。

  问:那申花呢?如果有机会,你愿意回申花吗?

  佩特:当然。我非常想念申花,我很喜欢那支队伍。金贵是个大好人,我跟可可一直通电话的,所以我知道金贵又当主教练了,恭喜他。

  问:申花的球迷也很想念你,他们认为你是最好的外援。

  佩特:(语气泛酸)不,阿尔贝茨才是。

  问:你愿意给他们写几句话吗?

  佩特:写字太麻烦了,我不爱写字。我要向他们每一位问好,希望申花主场的比赛能有更多的球迷到现场看球,别让虹口的看台冷冷清清的。我要祝金贵成功,祝申花今年拿冠军,我很想念以前的队友,祝大家好运。

  问:有一个说法,你拿了申花100万美元后,队员都没钱发奖金了。

  佩特:这个我不知道,钱的事我们不谈。

  问:你在这里的收入怎么样?

  佩特:1美元,10元人民币。

  问:让申花为你交了两次罚款,你对俱乐部有没有歉意?

  佩特:当初是他们让我走的,不是我自己要走的。

  问:当时是怎么想的呢?

  佩特:有点生气,更多的是吃惊。因为事先一点征兆都没有,球队刚拿了冠军,新一季的联赛马上就要开始了,3月1日却塞给我一封信让我走人。

  问:你对现在的申花还有什么想说的吗?

  佩特:金贵应该出现在总经理的位置,可可应该当主教练。如果我也在,申花就能拿冠军。

  训练开大奔坐骑他最贵

  佩特,在这里还是大牌。问刚刚在弗鲁米嫩塞的训练场边站了5分钟,就已经有了这样的印象。俱乐部官员很乐意向中国的问宣传他们的荣耀,但听说我的目标不是俱乐部只是佩特科维奇,他犯难了:“佩特这个星期已经安排了两次专访了,你要换别人我马上给你安排。”可除了佩特,谁还有上海的血脉呢?

  官员跑去再和佩特商量,我这边却被斜刺里站出来的俱乐部官方网站问以及环球广播电台的问围住。官网的问让我站在他们俱乐部的背景板前面照相,说要放到网上去——中国问专程采访弗鲁米嫩塞,佩特原来效力于中国最大的城市上海。

  等人的当口,有球队教练给我指了佩特的车,顺着他手指的方向,我看见一辆新款的CLS350银灰色奔驰车。该不是上个月拿申花的罚款买的吧?我心里暗暗思量。

  “看,边上的

奥迪是球队主教练的,除了佩特的这辆,只有主教练的车是好车。”追问下来,弗鲁米嫩塞的球员一般一个月的收入也就在1.5至2万巴币,按照1∶3.6的比率,队员一年的收入一般不超过100万元人民币。要买好车当然不容易,更何况巴西的物价比上海贵多了。经了解,佩特的车买了将近有1年了,牌照“1010”取自他的“10”号。

  上海话“金贵”说得最溜

  没等几分钟,俱乐部官员跑回来了:“佩特说,你写一份采访提纲。”我一下子想起3年前,他来申花的第一天,我去采访,他也说让先写个提纲。还端着

皇马球星的架子呢。我随便写了6个问题交了,过了一会儿,俱乐部官员又跑回来问:“他问,你这个单词是什么意思?”“Contract(合同)。”那位官员跑了几次腿之后,终于通知我:成了。“不过,你的第5个问题不能问。”我一看,就是关于“百万美元”官司的,问题被狠狠地划了三道横线涂黑了。

  漫长的两小时训练过去了,佩特一身清爽地出现在我面前。“侬好。”他接着用英文问我:“你好吗?”“很好。你呢?”“我不好。”又是句中文,“我累。”随着采访的进行,我发现这家伙真的记着不少中文。翻译用葡语说:“有个说法,因为你的事情,楼世芳下课了。”他灵敏地用中文回答:“不是,不是。”“金贵金贵”叫得就更加顺溜。看得出,他对上海、对申花还都有感情。

  只是,遇到“官司”,他的嘴立刻就封住了:“这个问题我们说好了,不谈。”不谈只好收工了,佩特又拿着我的采访提纲叫住我:“哎哎哎,你这个问题还没问我呢:想对申花说点什么。你写的还没问呢。我要说:祝申花好运,祝金贵今年拿冠军,金贵是个大好人!”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