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京津德比穆萨国安防线大闸 泰达关键要打好上半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15:37 《球迷》报

  北京队在昨天的足协杯赛上输球了,坐镇主场的他们居然被中甲球队浙江绿城两球击败,自从把主场移至丰台体育场之后,国安队在主场还没有赢过球,这的确是有些难以置信,其实这并不是国安队没有营造出主场气氛,而是在球队阵型变化很大的客观前提下,实力出现下滑也是极为正常的事情。

  与去年的北京国安队相比,目前的这支国安队的确有了很大的变化,这种变化导致
球队的整体实力出现下降。如今国安队变化最大的就是其阵型了,去年球队一支坚持打352的惯用阵型,进攻时是352,防守时则变为361,近几个赛季国安队一直使用这个阵型,队员们对此阵也是烂熟于心,不过本赛季开始后,国安队忽然把阵容改为442,中场队员菱形战位,这种变化还有一段需要适应的过程,因此球队在攻防两方面均出现问题也是极为正常的事情。

  今年国安队在内援引进方面花费了一些力气,左前卫李尧和左后卫周挺的引进改变了球队左路的薄弱环节,再加上右前卫杨璞和助攻能力较强的右后卫张帅,可以说国安队两个边路的进攻还是比较犀利的,但是在前5轮中超联赛中,尽管球队的进球很多,但是感觉这支球队在整体捏合上还是存在问题,进球基本都是依靠队员们较强的个人能力所得的,很少有队员之间精妙地配合所得。在国安队的进攻方面,科内塞和高大卫之间的配合并不娴熟,有些各自为战的感觉,科内塞的能力、水平与去年的耶利奇相比要逊色许多;在中场方面,球队核心人物当然就是陶伟了,配合两个边路的快速突破,陶伟在转移球上还是很有威胁的,尤其又是左脚选手,盯防起来比较困难,对于陶伟,天津队队员一定要注意严防死守。

  在防守上,阿根廷籍外援穆萨是国安队防线上的一道“大闸”,1.93米的身高让穆萨在防高空球方面独具心得,他和徐云龙之间的搭配可以说使国安队的后防线变得立体化,穆萨盯防高空球,徐云龙则在转身、补位方面见长,稍有不足的是,穆萨在场上位置习惯性拖后,经常给对手制造反越位的机会。

  目前国安队又来了一名外援米尔顿,这位南美外援也是踢前锋位置的,估计在这场联赛中沈祥福祭起双前锋外援的战术不大,首先穆萨在后防线上不可缺少,米尔顿又是刚刚来队不久,时差、磨合等问题还没有解决,沈祥福也不会去冒险,但是米尔顿上场应该是肯定的,会被国安队当作奇兵使用。

  目前两队联赛积分都是8分,国安队

足协杯被淘汰,背负的压力很大,这场球一定会和天津死拼;而天津队在沈阳经历了120分钟的比赛,体能问题难有保证,所以我们还是要以守为主,把反击打好,尤其是在中场环节上,限制对手核心人物陶伟的发挥。

  这是一场不需要动员的比赛,津京之战向来非常火爆、激烈,天津队只要把心态保持好,克服体能上的劣势,还是有机会战胜对手的,毕竟国安队目前整体实力已经下滑,天津队队员一定要有信心,尤其是上半场的比赛,我们一定要集中全部精力和对手周旋,打好了上半场,开始着急的肯定是对方,我们反击的机会就来了。□

  (曹凯军 -文字整理本报记者秦斌)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