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数据解读申花逢汉不败 三线实力PK沪军压倒性优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15:3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数据解读申花逢汉不败三线实力PK沪军压倒性优势

  申花赛前一反常态的康桥基地全封闭无疑验证了这支超级豪门目前所承受的巨大压力,本赛季在接连引进李玮峰、刘云飞、尤万等明星球员之后,申花的阵容堪称豪华,但是联赛前5轮1胜3平1负的糟糕战绩让这支豪门出人意料的陷入了低谷,主教练吴金贵更是面临前所未有的信任危机。本轮主场迎战本赛季同样状态不佳的武汉光谷,申花已经到了输不起的地步,甚至一场平局都很可能引发俱乐部的一场变动。

数据解读申花逢汉不败三线实力PK沪军压倒性优势

  数据解读申花保持不败

  两队在联赛中一共交锋6次,申花2胜4平保持不败,在武汉上赛季风头正劲的两场直接对话中,两队主客场均以平局收场,并未决出胜负。而之前的4次交锋则追溯到1998、1999两个赛季,申花以两个主场3比1,客场0比0的相同比分保持对武汉的压倒性优势。因此,在两队近况都不佳的情况下,申花此战仍然有明显的心理优势,武汉主帅裴恩才显然也充分预料到此次上海行的艰难,赛前更是直言不讳的表明了球队的目标,“就是力争拿到一分,能带一分回家我已经很高兴了。”

数据解读申花逢汉不败三线实力PK沪军压倒性优势

  三线实力比拼申花优势明显

  尽管防线核心李玮峰因红牌停赛,但吴伟超与杜威的组合仍然能够确保申花防线的稳固,刚刚在足协杯上梅开二度的港脚吴伟超目前状态正佳,并且有强烈的比赛欲望,盯防武汉锋线箭头吉奥森的重任也就非他莫属,但是本轮国脚孙祥因伤继续缺阵,申花左路攻防能力受到了一定程度的削弱,老将成亮有望取而代之。反观武汉队,上赛季那条稳固的防线本赛季漏洞百出,杨鲲鹏、李昊两大主力发挥不太稳定,再加上年轻门将曾诚屡屡出现低级失误,武汉队后防线已经成为裴恩才目前最大的心病。

  两队中场都是以技术型球员为主,讲究细腻的短传配合,武汉队主要倚重郑斌、王文华两位前健力宝球员组织进攻,两人技术出色但对抗能力略显不足,都比较不适应对手的贴身盯防,不过武汉队最致命的还是两名后腰周熠、吴鹏的防守能力,在前5轮的比赛中,后腰缺口成为武汉的致命伤,此番面对拥有超强前腰尤万的申花,武汉如果在这个位置上没有明显变化的话,很难无法阻挡申花的正面突击,而申花两大后腰肖战波、郑科伟的防守能力勿庸置疑,基本不会留给郑斌太多轻松拿球突破的机会。

  相对于防线和中场,申花前锋线的优势更加明显,五大前锋谢晖、张玉宁、拉米雷斯、郜林、毛剑卿不得不为两个主力位置展开激烈的竞争,主教练吴金贵完全可以根据不同的对手排出不一样的锋线组合,而武汉队在上赛季威风八面的双森组合解体之后,本赛季攻击力异常疲软,双吉组合经过5轮联赛的实战之后,已经被证明是武汉队本赛季的最大败笔。即使裴恩才对吉奥克斯再有耐心,在成绩的巨大压力面前也不得不低头,本场比赛武汉队将由小将谭斯搭档吉奥森组成新的锋线,尽管队友对谭斯的能力大加赞赏,但很少能到出场几乎的小将在比赛中究竟能有怎样的表现实在难以预料,武汉队也不太可能将进球的重任压宝在谭斯的身上。

  当然,实力的强弱并不是决定足球比赛胜负的直接因素,这一点在中超这样强弱并不分明的联赛中表现得更加明显,球员的临场发挥,球星的关键作用,教练的现场指挥似乎更能成为比赛的胜负关键。

  (LULU)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