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泰达杯赛过关惦记北京 语气中透火药味要演京津德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15:12 《球迷》报

  去年天津队曾经在足协杯和中超杯,两个杯赛的首轮比赛中无一例外地倒在了残酷的点球大战中。昨天天津队尽管依然没能在90分钟之内完成赛前制定的“打破五里河不胜怪圈”的硬性指标,但毕竟球队这次顺利趟过了五里河,惊险地上演了一把“河中脱险”。

  刚刚幸运地通过杯赛关口,天津队就迅速调整了思路,将重点完全转移到下一个联赛对手--北京国安队身上。“下场和北京的比赛,根本就不用动员,上周不是刚打完上海德
比吗?周六我们再上演一场京津德比!”一名昨天没有出场,全力休养生息的主力球员这样对记者谈论着三天后的比赛,语气中已经充满了浓烈的火药味。

  在天津队抵达沈阳后,教练组就已经通过当地媒体了解到金德俱乐部反复强调:本场

足协杯必须拿下。一名教练组成员在电话中对记者说:“他们联赛中始终没有进球,现在的压力非常大,就算为了挽救球市也得把话放出来。”天津队从来没有这样表态过,但也从来没有想过要放弃杯赛,前往沈阳督战的俱乐部负责人表示,任何比赛都需要争胜,所有比赛都不存在放弃的可能。

  天津队预料到在足协杯四分之一决赛中可能会遇到大连实德,因为双方在近年来的明争暗斗,加之谭望嵩事件彻底让两家俱乐部决裂,这次对决反而是天津队最期待的,其他球队最不愿意碰到的实德队,却成为天津队一心要找的对手。

  不过刘春明当然清楚三天后与北京国安比赛的重要意义远大于这场杯赛,所以他只能选择有筛选地轮换。蒿俊闵、吴伟安、王军等主力都是刘春明认为应该进行充分休整的队员,上场联赛带病作战的王霄更被仔细保护起来,“我们还是要为下场联赛留力,那场才是真正关键的比赛。”蒿俊闵在赛后回答为何没被列入首发名单时说道。

  天津队在四月份即将迎来“魔鬼赛程”,五场比赛中将相继遇到北京、山东、

申花、大连,赛程的密集和对手的强悍,让天津届时根本没有喘息余地。因此刘春明已经提前做好了准备工作,“如果打好第一场硬仗,后面的比赛就会稍稍轻松一些,战胜强队能够充分调动起大家的信心和士气,所以打北京是我们不得不考虑的问题。”□

  (赵焱 )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