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超主帅全PK:谁将首个下课 霍顿要借鲁能自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04:55 新浪体育
中超主帅全PK:谁将首个下课霍顿要借鲁能自救

霍顿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中超战罢5轮,形势大乱。传统豪门连沪表现并未达到外界预期水平,申花联赛持续低迷,吴金贵急需为已正名;去年裴恩才精心打造的汉军日渐褪去黑马成色,沈祥福至今面临丰体不胜尴尬,京城球迷“下课”声此起彼伏,王宝山深圳如坐针毡;力帆乔达而斯惨遭三连败之后,帅位岌岌可危,沈阳金德5轮不胜垫底,“霍讲师”心有余而力不足。

  周末联赛即将开打,危机四伏的中超主帅之间势必爆发一场惨烈PK。“胜者为王败者寇”,正保守空前压力的吴金贵能否在同裴恩才的对决中成功上岸;卡洛斯口出豪言意欲放倒福拉多,以期压倒塞黑教练为桑巴足球正名;沈阳金德能否止住颓势,霍顿能否借鲁能自救,依旧难以妄测。那么,此番过后,谁将掉入苦海,成为中超首位苦主呢?

  土帅对决篇

  一、吴裴死掐 谁将上岸

  少帅吴金贵在回归

申花帅位之后,随着极具分量的内外援引进和厚实的球队阵容,使得上海申花在外界眼中俨然成为今年中超冠军的最大热门。然而,貌似强大的表象背后多股暗流正悄然涌动。俱乐部高层失和、外援前锋特点重复、主力受伤和停赛给吴金贵本轮的派兵布阵无疑带来相当大的麻烦。在外界对吴个人的执教能力质疑之时,一场胜利应该是此时金牌少帅迫切等待的结果。三分就是上岸,一分则是苦海,个中利害,吴金贵正面临背水一战。

  然而,吴金贵的对手裴恩才同样输不起。去年的“七连胜”已成为历史,在汉军遭遇两连败之后,武汉火爆的球迷对裴恩才不依不饶,下课声罕有的降临在这位武汉足球的“福帅”身上。在上赛季两次交手中,武汉队都和申花战平,而且场面丝毫不落下风,不错的历史战绩给裴恩才带来一定信心。面对可能触底反弹的申花,裴恩才态度很明确,拿一分就能完成自己设定的“前六轮拿八分”的目标。不过,别无退路的吴金贵内心断然不会再次容忍主场迎来“4连平”的尴尬境地,而一分也并非就是裴恩才内心所真正期望获得的结果。

  二、高洪波陈金刚中超再较高低

  高洪波和陈金刚再次站在了对立面,只不过这一次对决战场上升了一个级别。去年长春亚泰主场迎战厦门蓝狮,势在必得的亚泰早早的豪言取得三分,尽遣全部主力登场。然而,厦门队在比赛中表现出了极强的斗志,两度落后两度将比分扳平。两支球队的第二次交手依然是厦门队笑到了最后,厦门队替补出场的吴昆盛点利用角球机会头球攻入本场比赛唯一进球,这粒入球也使厦门在联赛中获得了九连胜。从近两个赛季的交手纪录来看,长春亚泰不论是主场还是客场从未有过战胜对手的纪录。

  此番再战,陈金刚手下的一帮原国奥旧将能否压倒高洪波倾力招募的原国家队老将,依然成迷。

  三、沈祥福能否打破丰体不胜尴尬

  由“工体不败”到“丰体不胜”,国安俱乐部抛出500万的

足协杯赢球奖也随着主场完败甲级球队浙江绿城而早早收回囊中,沈祥福正在京城球迷轮番的下课声中饱受煎熬。

  本周丰体迎来至今联赛保持不败的天津泰达,沈祥福已经被逼到非赢不可的境地。

皇马总监推荐的第三外援米尔顿正成为沈祥福的最后赌注,成否打破丰体不胜尴尬在此一举。联赛历史交锋上,国安与天津队共交手20次,都是7胜6平7负平分秋色。这一次,好运会眷顾沈祥福吗?

  洋帅对决篇

  一、福拉多能否避免图拔覆辙

  两周前,卡洛斯率领“巴西帮”在以5-1大胜图拔旗下的“塞黑帮”之前,曾满口不屑,不满中超赛场“南风充斥联赛”,尽管最终的结果暂时让卡洛斯的巴西正宗取得上风。不过,此番北上大连,卡洛斯又将面对另一位塞黑人福拉多。

  众所周知,上海联城的前身大连赛德隆曾经是实德的弃儿。4年前,徐明宣布将联城部分大连队员调整出实德一队的那个夜晚,已经在他们心中悄然播下了复仇的种子。

  旧伤未愈,又添新恨。仇恨的元素无疑将成为本场比赛最大的看点,卡洛斯能否再度为“桑巴足球”正名,我们拭目以待。

  二、霍顿能否借鲁能自救

  4轮联赛,三负一平,一球未进,排名垫底,沈阳金德已经被视为降级的热门人选。球队阵容的单薄不得不让人感到,去年岁末的海口冬训中,沈阳金德的选帅无疑是一场华而不实的“眼球秀”。

  尽管自我感觉良好,但依照沈阳金德的行事风格,如此惨淡的战绩注定了霍顿的中超之旅将以失败结束。前场攻击乏力的硬伤如果短时间内无法得到改善,霍顿下课的日子为期不远。本轮南下济南,在拥有整个中超最恐怖攻击力的山东鲁能面前,沈阳金德前景依然悲观。

  土洋对决篇

  王宝山乔达尔斯同病相怜

  崇尚攻势打法的力帆克罗地亚主帅乔达尔斯在经历联赛两连胜的惊人成绩后,瞬间遭遇三连败。巨大的落差给球队自信心带来巨大的重创,其倡导的攻势足球也引起了力帆足球俱乐部上下的重新审视。在升降级的生存法则面前,乔达尔斯固执的执教风格正成为阻碍其前行的暗礁。

  本轮对手深圳金威挟胜申花余威,如果乔达尔斯依旧不能在战术安排上有所变化,一旦球队遭遇4连败,这位克罗地亚老头在中国的日子也将真正迎来倒计时。

  与克罗地亚老头命运相似的同样包括深圳队主帅王宝山。在孟庆森被新泰顺董事会解职之后,投资方请回深足元老谢峰,委以第一助理教练的微妙角色,异样的人事安排令王宝山左右为难如坐针毡。王宝山急需在有限的时间证明自已并非浪得虚名,否则一旦获罪新泰顺,孟庆森的下场肯定将在自已身上重演。(何醒)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9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