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力帆改变战略重新定位 力避四连败乔帅主动变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03:19 重庆晨报

  本报讯(记者刘苏)客场败走上海联城,让力帆经历了三连败。本周六主场面对深圳,力帆似乎已经无路可退。但出人意料的是,力帆高层在赛前竟然降低调门:“对深圳并不是非赢不可,我们会努力争胜,但会把心态放平稳,这才是我们保级应该有的现实态度。”老总陈宏表示。

  在上周输球后,老板尹明善曾要求球队本周六必须拿下深圳队,但陈宏在回到重庆
后多次找到乔帅以及魏新等核心球员交流,最终统一了三连败后的球队战略:“我们必须要回到现实中,两连胜让我们对自己的定位有了偏差,但事实上我们就只是一支保级球队。所以在之后的比赛中,不管是主场还是客场,不管对手是谁,我们首先都要力争不输球。”陈宏昨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比如前两轮对辽宁和长春的比赛,我们也并没想过一定会赢球,只是希望能有一个平稳的联赛开局,结果最终都赢了。而之后的比赛反而把自己放到强队的位置上,跟谁都打进攻。这个三连败并不完全是消极的,至少在联赛初段把我们敲打醒了。”

  昨天下午的训练之前,陈宏还专门到训练场给球员集体训话,希望大家能从失败中走出来,“输了球天没塌下来,过去我们输球的时候多了,三连败不算个什么。以后的比赛一分一分地抢,一场一场地搏。联赛有28场,现在才刚开始。”而在这次心理按摩后让不少球员心情轻松了不少:“三连败让我们有些不好意思见人,但领导既然都减压了,我们还有机会把面子打回来。”乔帅开始练习防守进攻还是防守,这在乔尔达斯身上永远是一个悖论。在厦门首尝败绩后,乔帅已经有意无意谈到了防守,再到输青岛和联城,乔帅都有悔过之意。而本周面对深圳,乔帅会重蹈覆辙还是幡然醒悟?

  昨天下午的训练是一个信号,乔帅安排了10多分钟的对抗防守训练,而且还专门给中后场球员叮嘱了防守要领,“中场必须贴紧人,注意压缩传球空间”,“魏新,后防线上三个人中,你一定要尽量拖后一点,把盯紧对方箭头人物的任务交给两位盯人中卫,你要注意保护。”虽然乔帅的布置谈不上太多的新意,但却让球员们长出一口气:“这至少说明他真正重视防守了。”

  从上海回到重庆后,老总陈宏加强了和乔帅的沟通,贾文鹏、王安治等中场防守功力颇强的球员都被推荐给乔帅,“当然我们只是建议权,决定权在他自己”,陈宏说,“但经过我们多次交流,发现他绝对不是一个固执的人,我们相信他会根据我们的建议和自己的思考确定最好的人员和打法。”而据记者了解,由于霍智宇在训练中拉伤,基本无缘明天的比赛,千呼万唤的贾文鹏很可能会出现在与深圳的比赛中。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