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魔鬼赛程前实德征途凶险 高层引援拖沓恐自酿苦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00: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足协杯4比1的大胜并没有让福拉多觉得自己手下多了很多可调遣的棋子,毕竟对手江苏舜天也只是半个主力阵容,而且在相当一段时间里还和实德队形成了抗衡。实德替补战胜舜天替补,这不过是一个再正常不过的比分,周末与联城的关键一战,上场还将是前几场的主力球员们。但是福拉多忧虑的不是与联城的比赛,而是从4月8日开始,一直到5月24日的魔鬼赛程。从周中的足协杯算起,实德将士们就将在49天的时间里体验7次一周双赛的“恐怖”,这段时间里,他们的休息间隔时间只有两种,3天或者4天。

  来看看这一堪称中国足球历史上前无古人的连续作战计划吧——4月5日

足协杯主场对江苏舜天,4月8日主场对上海练成,4月12日亚冠客场对大阪钢巴、4月16日客场对深圳金威、4月19日主场对武汉光谷、4月23日客场对沈阳金德、4月26日主场对大阪钢巴、4月30日主场对天津康师傅、5月3日亚冠主场对越南大南城、5月7日客场对西安国际、5月10日主场对北京国安、5月13日客场对山东鲁能、5月17日亚冠客场对全北现代、5月21日主场对上海
申花
、5月24日客场对重庆力帆,49天里14场比赛,其中8场联赛4场亚冠1场足协杯,除了4月23日到5月3日这10天可以连续在主场作战外,其他时间实德将在主客场、国内外之间来回奔波。

  就目前实德的状态而言,除了主场对阵越南大南城的比赛可以让替补上阵之外,剩下的任何一场比赛都没有必胜的把握,从主教练福拉多到队员,注定要经历一次生理和心理上的“极限考验”。在这样艰苦的比赛中,最后比拼的已经不仅仅是技战术水平了,可以想见,等到5月的比赛时,我们将在比赛场上更多地看到实德队员的疲惫和领先后的相对保守,而联赛中的重要对手竟全部是在这个时候出现,尤其是5月10日到21日这段时间里的国安、鲁能、全北三大强敌将轮番利用体能优势来冲击实德的防线,而亚冠一共只需打两场的申花肯定在背地里偷着乐。到时候,恐怕福拉多只能羡慕申花抽到的好签了。

  残酷的现实已经不可避免,对于实德来说,除非放弃联赛和亚冠中的一项,要是想两条战线都不落人后,只能加强阵容储备,毕竟不是每支球队都能像巴塞罗那那样14个人扛大半个赛季的,何况他们的赛程还没有这么密集。但是除了潘塔和扬戈维奇外,实德居然迟迟没有寻找第三外援。

亚冠联赛允许三名外援上场,全北现代和大阪钢巴都是早早备齐了三名外援,并且两国联赛也都开始,到与实德比赛时,外援与全队的配合不成问题。而实德队在赛季前毫无准备,安迪尔森走后就没有花大力气去寻找第三外援,高层居然表示:适当的时候,会考虑第三外援的问题。这种论断在亚冠、中超的赛程早早出来之后就显得非常可笑,直到现在,实德还压根没有把第三外援提上议事日程。

  诚然,一名外援不能解决全队的问题,但是未雨绸缪是一支球队应该有的素质,何况现在已经大雨倾盆了呢?即使现在第三外援就到位,起码还得有1到2个月的磨合阶段,亚冠联赛这三场关键小组赛肯定指望不上了,万一实德被淘汰,他的到来也就失去了意义。亚冠联赛在八强产生之后将有第二次外援报名机会,但还是那句话,对于需要磨合这一足球基本规律而言,实德未战先输一阵已经是不可避免的了。(晓寒)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