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泰达称将全力放行谭望嵩 转会未定小谭仍开心不起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16:3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4月5日下午,以贾秀全为首的国青教练组在上周的香河会议后就已经提交了一份国青备战今年5月份土伦杯的35人集训名单,这份名单实际上也就是新组建的国奥队的名单。昨天,中国足协正式公布了这份35人的大名单。天津泰达俱乐部共有三人入选,分别是毛彪、蒿俊闵和谭望嵩。其中谭望嵩的入选无疑是最引人注目的,四川冠城解体后,谭望嵩的转会身份至今仍无着落。尽管大连实德一再宣称谭望嵩是属于实德俱乐部的,但是小谭却始终表示自己只想加盟天津泰达。

  谭望嵩刚刚抵达天津德时候,俱乐部安排他和姜晨两人住在距离民园体育场不远的友谊宾馆。后来,随着联赛的进行,俱乐部考虑到应当让谭、姜二人随队训练以保持状态,就让他们和球队一起住进了民园体育场内的宿舍。泰达俱乐部副总穆建新向笔者表示,俱乐部之所以让谭望嵩和姜晨随队训练是出于对两人的负责,“我们现在安排他们两个人住在球队宿舍里面,前些天球队发训练服和装备,别的球员有的,他们两人也都有份。我始终对他们表示,不管是在训练还是在生活上,只要有什么要求和需要,随时随地都可以来找我,我第一时间帮他们解决。人家孩子既然来到咱们俱乐部,我们就得对他们负责。虽然他们现在没有正式转会,还不能上场打比赛,但是刘指导还是安排他们每天跟队训练,让他们始终保持一个好的状态。”

  就在上周,联赛已经进行了五轮的情况下,足协仍未对谭望嵩得转会问题做出正式定论,因此,天津球迷协会自发在天津市的滨江道步行街举办了一个万人签名活动并以此作为对谭望嵩转会天津泰达的支持。据悉当天天津市共有四万名左右的球迷加入了签名行列,这种阵势是球迷协会事先也没有预想到的,“我们一开始做了四块大的条幅,但是没想到会有那么多人加入签名,随后我们又临时赶制了两块才勉强够用。”天津市球迷协会一位名叫小林的球迷代表这样向笔者解释道。谭望嵩在第二天得知这件事时也表示自己深受感动,“我作为一个四川球员,在天津居然后受到球迷们这么热烈的拥护,真的是没想到,我向天津球迷表示深深的感谢。”签名活动之后第二天,三名球迷代表就亲自带着这六块巨大的条幅前往足协请愿。由于足协几位主席都在香河开会,董华负责接待了这几名球迷代表,并坦言足协完全没想到谭望嵩转会事件在天津竟会有如此大的反响。送走几名球迷代表之前,董华也郑重表示一定会在第一时间将这个情况反映给足协相关负责人。

  本周以足协召开第二次媒体通气会之前就曾将谭望嵩问题列入议题,但是由于会议之前实德方面临时发表了“谭望嵩可以去天津泰达,但是转会身价必须比足协当初定下的数字要有所增加”的说法,因此,足协也不得不在会上表示了谭望嵩转会的事足协将继续协调。据天津球迷协会一名代表透露,当天与足协的碰面会上,球迷代表曾向董华陈述了谭望嵩作为一名08适龄球员,尽快处理好其转会事宜同样也是对08奥运的备战有利的。但是现在,得知足协仍然没有做出决断时,一名球迷已经开始质疑足协的办事效率,“这种能力要是在居委会工作早打起来了。”在实德宣布加价后有一名球迷甚至开玩笑说应该号召全国人民一起吃三个月的方便面来支持泰达买谭望嵩。

  谭望嵩得知自己入选备战土伦杯35人大名单后,心存感激的同时也明白这份名单里别的队员基本都已在俱乐部打上比赛,只有自己是随叫随到的。笔者在和天津泰达俱乐部的副总穆建新联系上的时候,穆总表示自己还没有上网正式确认这个消息,“这是一件好事,要说放行的事肯定没问题,这事要是确实的话俱乐部一定不会给他设什么阻碍,但是问题是这事我们现在说了也不算啊,足协不是还没裁定谭望嵩的最后归属吗?”谭望嵩在入选的同时也将被一系列的问题所困扰着,尽管他已经完成了在中国足协的注册,参加集训的身份不成问题。但是几个月来他只有随队训练却没有正式打过一场比赛,因此他的状态也令国青教练组感到担心,最终能否进入20人名单随队前往法国还是一个问号。唯一有一点可以肯定的就是,此时没有随队前往沈阳而是独自留在天津的谭望嵩心情仍然非常郁闷,甚至已经在诸多记者的轮番骚扰下选择了将手机关机。

  (李青)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