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超三强须靠足协杯翻身 国安设巨奖欲四度称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12:5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中超一周双赛刚过,本周中又迎来足协杯次轮战事。对于足协杯,某些球队可以使用替补阵容来应付过关,但是中超三强沈阳金德、北京国安以及上海申花却绝对不敢含糊。换个角度讲,足协杯成为他们的翻身之仗,甚或是救命稻草。

  沈阳金德:欲泡康师傅添饱肚子

  联赛的糟糕战绩无疑令人心寒,霍顿的帅位也是岌岌可危。本轮足协杯战前,金德俱乐部内部更是传出了如果再败两轮,霍顿就将下课的消息。与此同时,金德高层也将扭转颓势的机会放在了这场足协杯上,下达了必杀令!为了激励队员,金德还为这场比赛开出了60万重奖。

  目前令霍顿最苦恼的是锋线无人可用。

足协杯前最后一练,队中三位前锋于贵君、陈涛和外援普科同时爆发,这令霍顿找到了谋求首胜的信心。比赛的重要程度可想而知,但结果如何却难以预料。对手天津康师傅此次北伐老冤家,也表现出了全力拿下的势头,一场恶战在所难免。而足协杯赛势必会影响到周末的中超联赛。

  对金德而言,最重要的是收获信心。倘若本场比赛告负,加之损兵折将,那么周六的联赛又将陷入苦闷当中。如此两难境地如何选择,霍顿还需仔细斟酌,一意孤行未必会有好结果。

  北京国安:赢主场首胜唤回球迷 冲击杯赛四冠王

  尽管北京国安联赛客场两连胜,但主场战绩却很糟糕,因此足协杯对阵浙江绿城就成了赢得主场首胜的最佳时机。可以依靠足协杯为主场造势,赢得球迷的心。

  国安是足协杯的传统强队,历史上曾三次过得冠军。昨天,国安俱乐部已经确定了足协杯夺冠的目标,并拍出500万巨奖。次轮足协杯仍是单场定胜负,这个时候有这样的举动,目的显而易见。对于冲击中超冠军,国安尚无绝对实力,所以也只能在足协杯上下功夫了。

  然而,对手浙江绿城绝非等闲之辈,实力不容小视。作为今年冲超的热门球队,浙江绿城在中甲所向披靡,目前两战两胜排名第三。为了能够冲超成功,浙江绿城本赛季的总投入将超过5000万,所以国安想拿下对手并不会像想象中那么简单。更何况,足协的新规定对主队又似乎颇有不利。

  上海

申花:吴金贵非赢不可

  申花颓势成了整个中超联赛的焦点,球队问题暴露无遗,吴金贵遭遇空前的信任危机。尽管多方为申花减压,但欲达到目的还是需要比赛的胜利,以此来调整球队状态。

  此前申花两主场先后被升班马逼平,同国安一样,这也是他们制造主场首胜的好机会。相比于国安,申花对手河南建业要稍弱一些。从某种程度讲,足协杯已经成了申花目前摆脱困境的救命稻草。

  首先,三线作战的申花在联赛当中已经失势,如果他们在联赛中无所作为的话,那么拿到一个杯赛冠军也总比两手空空要好。其次,按照目前的紧张气氛分析,如果主场再拿不下河南建业,那么真的会像某些球员私下里念叨的那样:到时候又不知道该出什么事儿了。

  (强冰)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