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年度3月世界俱乐部排名 亚冠涨分实德排名蹿升百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12:32 华夏时报

  本报讯 近日,国际足球历史和数据委员会(IFFHS)公布了2006年度3月份的世界俱乐部排名,排名榜首的依然是英超利物浦队。中国俱乐部总共有3支球队上榜,大连实德通过在亚冠赛场上连续获胜后再次回到了亚洲球队的前列,目前积87分,排第190位,在亚洲区排名第七位,与2月的293名相比,提高了103名。

  3月排名依据的是世界俱乐部从2005年4月到2006年3月的成绩。由于之前的领先优势
较大,利物浦俱乐部和国际米兰俱乐部继续排名前两位。在3月的排名中,五大联赛领头羊终于齐聚前十名。德国拜仁慕尼黑继续排名第三,法国里昂从第十名升到第五名,英超切尔西自第十名跳入第六名,尤文图斯因为近期状态低迷,从第七名滑落到第九名,而西班牙的巴塞罗那队从第15名跃升到第十名。

  

利物浦俱乐部自去年12月占据积分榜第一位以来,已经连续4个月独占榜首。而3月的最佳俱乐部被授予了法国里昂,他们在3月的近5轮联赛里面取得了4胜1平的成绩,领先第二名波尔多队8分,在冠军杯方面,里昂队也很有可能晋级4强。

  我国的山东

鲁能从2月的第130位跌到了160位。而深圳金威的处境则更加令人担忧,联赛糟糕的成绩已经使他们逐渐远离了强队的行列,与2月相比,退步了近100名,目前以64分排在整个排名榜中的第350位。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