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协杯不应是实德鸡肋 要想再战亚冠需全力以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09:53 大连晚报

  注意!足协杯不应是实德的鸡肋

  首席记者赖臻

  趁着中超联赛的间隙,足协杯的第二轮赛事将全面展开。本轮的基调就是多支中甲球队将挑战中超的传统强队,大连实德也未能逃脱规律,他们今天将在主场迎战中甲的领头
羊江苏舜天队,由于本轮继续实行单场淘汰制,也让这项被称为鸡肋的赛事充满了悬念。

  白捞主场作战,不赢说不过去

  往年的足协杯只是首轮比赛一场定胜负,今年这项比赛规则延续到了第二轮。按照中国足协的意思,比赛地点由比赛双方协商确定或者找出第三地举行,不成想江苏舜天连争都不去争,把主场比赛权直接拱手相让给实德。

  “为了本赛季能够冲超成功,我们必须对比赛做出取舍。”江苏舜天这样解释自己的举动,甚至还极其配合地放弃了全部主力阵容,抵达大连的只是全部的替补队员。本来就是白捞了主场作战,对手的行为无形之中增加了实德的压力,形势都到这种局面了,再不赢怎能说得过去?

  对手摆出了未战先衰的姿态未必不是烟雾弹,舜天主帅马林出战实德向来有一套办法,而实德似乎拿新锐球队没有太多对策,此前连续对阵亚泰和厦足两支升班马,取得了一平一负的糟糕战绩,此次再遇另一支准中超球队,实德是否继续步入怪圈值得关注。

  要想再战亚冠,杯赛也不放过

  都说足协杯比赛是鸡肋,不少球队都有过把瘾就死的想法,对于实德则不然,捍卫卫冕冠军的头衔不只是单纯的面子问题,如果他们明年还想继续留在亚洲赛场上,足协杯上成功卫冕将是一个很好的保障。

  果然不出预料,今年各家俱乐部花费巨资和气力完善球队,而联赛恢复了升降级之后,本赛季的中超联赛强弱不分,涌现出上海联城、天津泰达等多支黑马,以前经常一骑绝尘的实德,取分已经相当不易,其他的几支夺冠热门的日子也都不好过。所以在这种情况下,实德不敢轻易保证联赛卫冕成功,而在实德参加的其他几项赛事中,亚冠和A3夺冠的可能性更加微小,如果足协杯上成功卫冕,将会帮助实德掩饰尴尬,同时足协杯上打开的突破口,也会继续实德参加亚冠的荣耀,毕竟之前的山东

鲁能和上海
申花
都是凭此入围亚冠,实德在做好联赛冠军有可能旁落的准备的同时,不妨在足协杯上多下下功夫。

  替补如能取胜,更会提高心气

  对于实德和舜天来说,今天的这场比赛都有着提高心气的作用。虽然冲超大业是舜天最现实的需求,但是如果能在客场的比赛中找回自信,也许会对日后的比赛产生更为重要的作用。而实德队也是这样的想法,经历了短期低迷之后,实德开始慢慢找回了状态,完全可以借机在舜天身上找找射门的感觉。如果能够达到赛前的目的,无疑会进一步提高全队的信心,为顺利完成周六的主场对阵联城和接下来的亚冠客场打下了坚定的信心。

  当然还有一点值得关注是,今日的比赛福拉多已经确定了派出大批替补应战,这也是实德第二套阵容今年首度亮相,他们会不会如愿帮助球队取胜,会不会对第一套阵容产生强力冲击,都是本场比赛的悬念。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