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超前五轮上座率曲线图 山东球市火沈京战冷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08:5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06赛季的中超联赛前五目前已经结束,尽管近年来中国足球遭遇了数次挫折。经历了联赛的前两轮后,我们惊喜的发现,06赛季的联赛并没有因此而降低本身的吸引力,与往年相比,从媒体关注的程度以及到现场观战的人数方面来比较,甚至有所提升。我们不妨来看一下中超前五轮关注人数的曲线图,以来更好的了解联赛的走势。

中超前五轮上座率曲线图山东球市火沈京战冷清

  从以上图标中我们可以清楚的看到,以联赛的前两轮为一个起点,出现了一次小高潮,首轮别比赛的观众人次达到了10.3万人次,接近着到了联赛的第二轮,更是吸引到13.1万人次。在那轮的联赛中,山东、西安的出场都吸引到了三万名观众以上的人次。而到了第三轮,开始有些回落,当轮的人数仅有7.3万人次,也成为了今年联赛中目前为止观众人数最少的一轮,但这其中与一周双赛有着很大的关系,考虑到各方面的因素,周中进行比赛还让球迷们觉得有些不方便。

  而到了周末,人数也开始小有回升,第四轮的七场比赛总共吸引到了9.22万人次,尽管人数并未超过前两轮,但是相比周中的低估相比,还是小有提高,这也再次验证了国内的球迷目前还很难适应周中观众的习惯,像北京、西安。山东这样的城市在这一轮的比赛中依然吸引到了万人以上的观众。

  联赛的第五轮,联赛观众人数再次出现了一个小小的下降,总共的观战人数仅有8.1万人次,平均每场比赛观众人数为1.15万人次, 甚至沈阳主场迎战北京国安的那场比赛,由于天公不作美,大雨中仅仅只有1000人到现场观战,也成为了06中超开赛以来人数最低的一场比赛。

中超前五轮上座率曲线图山东球市火沈京战冷清
观众人数最多场次
山东鲁能 3-1 青岛中能 | 中超第2轮 | 2006-03-19
(35000人)
观众人数最少场次
沈阳金德 0-1 北京国安 | 中超第5轮 | 2006-04-1
(1000人)
总观众人数 06前五轮总人数轮48.02万人 | 05中超前五轮总人数42.19万人

  关注2006中超,请锁定新浪强大中超数据库,12年联赛详细数据独特角度帮你了解中国足球。

  此时我们再去参照一下05赛季中超联赛前五轮的观众人数,不禁发现,不论是从总人数上还是最高轮次上,06中超都远远胜过前一赛季。以联赛的首轮相比,本赛季的首轮赛事除去在西安举行的揭幕战外,单场人数基本都超过一万人次,而在05赛季,除去开幕式吸引了5万人次外,其余6场比赛加在一起也仅有4.5万人次。就从总观众人数而言,整整比去年同期多出近6万人次。因此,就凭这一点,我们有理由为06中超喝彩。

  (谈心)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