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战申花裴恩才为伤停劳神 危难时多面手孙峰归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07:00 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孙峰的汉军之路,充满坎坷。

  去年加盟,未打一场正式比赛,便因伤回家治疗;上赛季末,归队恢复训练,又因违规遭受重罚;本赛季,正欲大干一场,却又因足协杯上犯规,坐上四场“球监”。

  正值用人之际,孙峰却作壁上观,老裴怎能不急。

  后防线上,主力杨昆鹏和蔡曦,都已身披三张黄牌。按照规定,累计四张黄牌,就将自动停赛一场。杨蔡一停,谁人来顶?

  后腰位置,吴鹏和周熠这一搭档,几乎打满了已进行的全部五轮联赛。吴周状态起伏,谁人来顶?

  巧得很,后防、后腰,都是孙峰熟悉的位置。难怪战罢

鲁能,老裴激动地说:总算有好消息,周六打
申花
时,孙峰可以复出了!

  昨日,劲头十足的孙峰出现在主力一方阵容中,司职盯人中卫。这个位置,原本属于杨昆鹏。由于在对鲁能的比赛中擦伤了臀部,虽说并无大碍,但对于这两天的训练,还是有所影响。

  孙峰归来,老裴当然高兴。但与鲁能一役,汉军弟子暴露出来的控制比赛能力之差,却让老裴不敢大意。

  补课,是老裴必须要完成的工作。

  昨日上午,结合汉鲁一战的教训,老裴为弟子们安排了一堂战术课。授课重点,当然是让弟子们学会,在面对对手逼抢时,如何控球。

  在对鲁能的比赛中,比分领先的汉军球员,在得球后的第一选择多是往前渗透,争取先把球送到前面再说。结果,在对手疯狂的逼抢下他们失误很多。丢球,反抢;再丢,再抢;如此反复,体力消耗大,比赛结果也不会好。为此,老裴要求弟子们,今后再遇到这种情况,一定要注意多接应,处理球的合理性。

  要领讲了,还必须得实践。分队赛,是最好的检验方式。在上午的分队赛中,老裴反复向弟子们示范:场上队员,一定要事先就观察好空当;接球后,不一定要首选渗透;一定要讲究传球的保险性,不要轻易丢球。

  连续补课,效果如何?本周六,客战申花,汉军将迎来检验时刻。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