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上海足球父母官为申花疗伤 放松表情从老总做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03:41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徐宏斌

  “从俱乐部老总开始,再到球队教练,不要老是紧绷着脸。队员看到你们一脸紧张的样子,心情能轻松吗?越是遇到压力和困难,老总和教练越是要乐观一些,至少表情要轻松一些。申花要渡过暂时的难关,我觉得,首先要从放松表情做起!”对于申花队在联赛中的糟糕开局,以及不利的外部氛围,上海市足协秘书长卢申开出了自己的“药方”。

  昨天,卢申接连给申花俱乐部总经理吴冀南和主教练吴金贵挂了电话。在简单询问了申花队在联赛开局后异常低迷的缘由后,卢申以上海足球“父母官”的身份给予了鼓励和期盼:“首先要认真总结,其次要保持内部团结,再次要积极乐观地面对将来。我相信,以申花俱乐部和球队这么多年的底蕴,以及应付困难的丰富经验,肯定能渡过暂时的困境。”和赛季前忙于处理联城俱乐部的合同纠纷、转让事宜一样,如今申花在联赛中遭遇不小的困难,足协也在密切关注。“这个星期双赛,任务比较紧。等这周打完了,我们准备去一趟俱乐部,好好聊一聊,认真总结一下。”卢申说。

  卢申特地指出了

申花队目前的心态问题。“我觉得,现在的申花,不管是俱乐部人员,还是教练和队员,都要保持一颗平常心,而不是所有人都处于高度紧张的状态,好像输一场球就不得了了。对外界来说,也要为申花营造相对轻松的氛围,和球队一起积极地总结问题,并寻找解决问题的办法。”卢申说,“现在都在说夺冠的事,但是据我了解,申花俱乐部并没有把夺冠当作唯一的目标。赛季前,我曾听申花俱乐部的高层领导说,俱乐部的目标首先是保三,能进前三就可以了,有机会夺冠当然是最好的。所以,现在的申花也不要把‘夺冠’两个字看得太沉重,要尽可能放下包袱,从俱乐部上层开始,为球队减压,让整个队伍保持平常的心态。我们都知道,只有保持正常的心态,才能发挥出正常的水平。”

  对于申花队未来的前景,卢申认为,不可能一直糟糕下去。“申花队还是有一定实力的,而且,俱乐部也具备应付困难的能力。我相信,只要球队上下认真总结,找出问题的症结,并对症下药,同时,球队上下调整好心态,并保持团结向上、积极进取的态势,申花肯定可以做到后程发力。再说,联赛才刚开始,积分也没有被拉得很开,申花要有这个自信。”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83,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