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Top10中超球星榜单分析 期待可爱曾诚知耻而后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17:29 中国足球报

  本期中超球星排行榜,充满了“人情味儿”。

  不是说这些明星都是靠“人情”才上榜的,而是说他们在本轮联赛中的表现,不但都很“足球”,而且在踢球的过程中,还为我们深情演绎了一系列“感情”,包括亲情、友情、爱情,使本轮联赛充满了感情色彩,充满了人情光辉。

  韩鹏打进了第一个球,他进球的意义有两个,一是为鲁能队夺取胜利,另一个,也是更重要的,是献给他亲爱的爷爷。在他漂亮的进球打动观众的同时,他与爷爷浓烈的亲情,也打动着每一个人。因此韩鹏毫无争议地进入球星榜,并获得了球迷给予的最高投票。

  深圳队的忻峰与上海队的李玮峰,两人相当于对调了一下,因为忻峰的老东家是上海

申花,而李玮峰,谁都知道他是刚从深圳队转出去的。在老东家面前,如何捍卫新东家的荣耀和尊严,这是忻峰和李玮峰,这一对昔日兄弟今日敌人所面临的最大问题。两人拼得血肉横飞,最后是忻峰和他的深圳队获得了胜利。但在李玮峰鼻血喷涌并且又一次被红牌驱逐出场时,忻峰的心里肯定也在隐隐作痛。不一样的友情,看得观众也有不一样的心痛。忻峰上榜,悲壮中夹杂着温情,不选他都不行。

  安琦在厦门也获得了最重要的友情。友情的支持下他把守的大门变得坚如磐石。

  北京国安的科内塞,则让我们看到了不一样的爱情。丈夫在前方英勇作战成绩卓著,妻子在后方抚养孩子操持家务,百忙中一打开电视,就看见丈夫进球了。多少人能有这样的默契?仅此一点,就该拉科内塞上榜了,更何况最近的他,还确实为球队立下了赫赫战功。

  中超联赛以人为本。有人就有人情。韩鹏忻峰科内塞领头的中超球星排行榜,让本轮中超联赛变得“情义无价”。

  群星演绎“情义无价”

  在与武汉队的比赛中,山东鲁能小将韩鹏打进了他在本赛季的首个入球,是球队取胜最直接的一个功臣。韩鹏说这个进球是献给70多岁的爷爷的,因为爷爷和爸爸妈妈及女朋友一起,每轮眼巴巴地等着看鲁能队的比赛,等着看韩鹏的进球,整整盼了三个星期了,“再不进球,就太对不住他老人家了!”

  这个事有点煽情,更煽情的是,在不少山东球迷忙着与李大眼理论的时候,有一个姓韩的山东老球迷,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想看进球,看他孙子进球,这是多么纯粹的一个山东球迷啊!

  还有值得一提的是,事实再一次证明,山东球迷是中超球星排行榜最热心最积极的支持者和参与者。虽然近段时间很多山东球迷的眼光都被那场声势浩大的PK给牵扯了过去,但他们还是一如既往地关注着山东鲁能队的每一场比赛,关注着鲁能队每一位球员的表现,并且一如既往地为中超球星排行榜上的明星们投票打分。

  本轮球星榜韩鹏稳居第一,说明了两个问题,一、山东球迷参与投票打分的多;二、山东鲁能队早已冲出“1比5”的阴影,山东大汉又开始无人能敌了。

  悲情榜——曾诚

  本轮中超,有一位球员在赛场上哭了。他是谁?

  答案是曾诚。武汉光谷队的守门员。

  小曾之所以哭,球队输了球是一个原因,还有一个更重要的原因是,他被人穿了小门。对一个守门员来说,这是一件相当耻辱的事情。所以在比赛结束后,曾诚真诚地哭了,哭得相当伤心,让人看了相当难受。

  在武汉光谷与山东鲁能的比赛中,曾诚带伤上阵,多次化解对手极具威胁的射门,但是在比赛临近结束时,终于百密一疏,在扑救山东队外援日科夫的射门时,皮球脱手,从自己的两腿间滚进了网窝,并让山东队由此成功地吹响了反败为胜的号角。

  比赛后虽然从队友到球迷都没有责怪曾诚,但他仍然不能原谅自己,自责中流下泪水。一个门将被穿了小门确实有点耻辱,期待曾诚,知耻而后勇。

  娱乐榜——李玮峰

  李玮峰带着新东家,豪情万丈地去跟老东家要分,结果被反掏了3分出去。这本身就比较娱乐了,更娱乐的是,李老大他又得了红牌。

  李玮峰得红牌不是新闻,李玮峰不得红牌了才是新闻。所以,这个事实在没什么新意了,只剩点娱乐味道,供看客们茶余饭后慢慢咀嚼。

  一年多以前,科内塞就在北京国安踢,当时他有两大任务在身,一是保持良好状态,争取入选马特斯执教的匈牙利国家队,并帮助球队进军世界杯,匈牙利上一次进入世界杯已经是1986年的事情了。二是帮北京国安尽量多进几个球,争第一虽然无望,但是

足协杯什么的,该争还是要争一下的。

  科内塞踢得很独,是那种靠身体踢球的球员,脑子也算够用,在中超里混,优势就比较明显,一般体格的后卫球员拿他也没有什么好办法。而且,这位老兄还有一脚势大力沉的任意球绝技,也不怎么拐弯,也不会故意躲开防守的人墙,就直接往球门的方向“晕”。他这一路球员的代表人物就是巴西的

罗马里奥,看上去卤莽,脾气也确实不好,但是做成过惊天动地的大事情。

  科内塞似乎并不是特别喜欢中国的联赛,对北京国安应该也没有什么特别的感情,他这种球员其实在哪儿都一样,不会想着非要融入球队。实际上,他融不融入球队,对他个人来说,也没什么太大的区别。不像耶里奇,要是不融入球队,同伴们就不信任他,同伴们要是不信任他,他就别想进球。

  与一两年前相比,科内塞现在的责任少了一些,至少没有匈牙利国家队那边的过分压力了,但国安这边给他的压力也未必就轻。他是聪明人,他知道国安为了选他,是以放弃上赛季的射手王为代价的。他不仅要为自己的声誉着想,还要为国安的决策者着想。

  国安俱乐部从去年夏天开始直到现在,一直在进行着大动作,对于这种大动作的评判,到了球迷那里,也许只有一两点:国安的排名比去年高吗?科内塞的进球比耶里奇多吗?

  实事求是地说,科内塞是一个不错的前锋,到现在为止有两个进球,射手榜上数得到,不寒碜,不给国安丢人。

  麻烦在于,耶里奇那边进了4个呀,虽然有两个是点球,但是国安没造出点球来,你怎么说?

  科内塞显然也瞧不上耶里奇,几乎每一个自己创造机会射门得分的前锋都瞧不上等着队友传球的前锋,而且耶里奇在国安的工作机会显然也是科内塞留给他的。中国的联赛里还从来没有过任何一个前锋遇到过像科内塞这样的局面,他每进一个球,都会被要求谈感想,这不奇怪,奇怪的是,远在厦门的耶里奇每进一个球,他科内塞也有可能会被要求谈感想。

  这事情如何收场,也算得上今年中超联赛一个值得期待的事情了,如果射手榜最终演变成科耶的双人之争,也是国安的幸事。

  当然,国安至少有一件事情没做错,就是不能把他们两个人同时留下来,要不然,就更让沈祥福坐蜡了。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