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回顾大连历年开门战绩 5次触底2夺冠显惊人后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15: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日,中国足球第五轮赛事终于全面结束,大连实德,这支中国足球历史上的老牌球队终于依靠后卫王圣在开场的一粒头球,以1-0战胜了弱旅青岛中能,取得了联赛中的首场胜利,面对这次迟到的胜利,主教练福拉多也倍受外界争议,但赛后,这位倔犟的塞黑老头,依然对联赛的信心十足,毕竟06赛季的联赛刚刚开始5轮,而回顾大连队历年史,慢热似乎也早已成为了习惯。

大连五次遭尴尬开局
当时名次 最终名词 场次 进球 失球 净胜球 积分
5(2006) 4 2 1 1 5 4 1 7
5(2003) 第三 4 2 2 1 5 4 1 8
4(2002) 冠军 5 3 0 2 8 9 -1 9
5(2000) 冠军 5 2 2 1 5 3 2 8
11(99) 第九 5 0 4 1 3 4 -1 4

  从上面的图标中可以看到,大连队的在多次在联赛的初期获得今天这样的尴尬,甚至在02赛季,结束的5轮比赛中居然吃到两场败仗。并且还是在首轮主场不敌深圳队之后又在客场遭到大败,以0-3的耻辱比赛被辽宁羞辱。开赛两连败,球队上下都处在一个非常时期,媒体大肆对其批评,这样的战绩在大连足球的历史上绝对不多见。

  但大连人并为被因此而失去信心,反而更加的激起了他们的斗志,以一个漂亮的三连胜回击了外界的批评,并且随后一路高歌猛进。直到联赛倒数第二轮,主场1-0击败北京国安后提前夺冠,虽然从联赛的开始一直到结束,整个过程有惊无险,但大连队已经向球迷证明了一点,大连永远都不会被困难吓倒。

  而在2000赛季大连人依然有着同样的经历,在联赛开始后前五轮仅仅取得2胜2平1负的战绩,排在整个积分榜的第五名。甚至联赛的第五轮在自己的主场还被沈阳海狮1-1逼平,对于大连来讲,这样的成绩自然无法让人满意。但从第六轮开始,先是在主场以5-0大胜了山东

鲁能,接下来在剩余的比赛中连克强敌,最终提前数轮在问鼎,超过第二名上海
申花
多达6分。

  尽管在开局不利的情况下两次获得最后的冠军,但也有意外的时候,那是在99赛季的联赛中。前五轮比赛中四平一负,遭遇到了历史上的最差开局,并且在5轮比赛中仅有三粒入球,这样的糟糕成绩也让主帅徐根宝萌生去意,不过俱乐部仍对其表示了信任,直到联赛第十轮,客场0-2不敌当时的四川全兴,徐根宝才引咎辞职,后来由李应发接替,尽管联赛中后期小有起伏,但仍以联赛第9这样的历史最差成绩结束了那个赛季。

  四次开局不利二次最终问鼎,一次第三,这样的成绩足以证明,大连队有着惊人的后力,并且是一直属于慢热的球队,而这样的球员往往能够在低谷中爆发。

  本赛季,目前大连实德两胜一平一负,仅仅排在联赛第五名,并且连续被升班马长春亚泰拿下和厦门蓝狮逼平,这样的成绩看似有些说不过去,但这其中有很大一部分的客观因素,首先大连队在准备联赛的同时还要备战亚冠联赛,这样使得主帅福拉多陷入被动的轮换制的调整中。另外,几位小将与球队还存在着一个磨合的问题,等等。因此,说不定那天,如今这支看似低迷的大连队最终突然爆发。

  关注2006中超,请锁定新浪强大中超数据库,12年联赛详细数据独特角度帮你了解中国足球。

  (谈心)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