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内部矛盾露出冰山一角 吴金贵:知道有人希望我下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14:52 新闻晚报

  金贵语录】

  -“我知道有人希望看到我下课,也不应该这样迫不及待吧!我想该下课的时候,不用别人说,我自己也会主动要求下课。”

  -“我刚回来,还没有看这篇报道,我不相信我的队员会说出这种话。”

  -“我不怕说我来承担责任,我不是在关键时刻进行推脱的人,我更不怕压力。”

  -“很多队员都努力了,他们也特别想拿下比赛,但正是由于太想赢了,导致队员在场上比较急躁,适得其反,我相信,在度过这个阶段之后,我们会越打越好。”

  焦点问题一:内部矛盾露出冰山一角

  昨日中午一点多,

申花回到康桥基地。“马上就打
足协杯
,根本没有调整的时间。”因为备战足协杯的比赛,申花的脚步匆忙了起来。

  尽管如此,输球带来的负面影响在队内进一步蔓延。在最近五轮低迷的表现,特别是周日输给深圳之后,申花内部产生了两种截然相反的声音,主要集中在主教练吴金贵身上,围绕着到底是“保吴”,还是“倒吴”,输球之后,一夜间,申花的内部矛盾像冰山一角,浮出了水面。

  谁不信任主教练

  输球后,从申花队内传出了一种声音:队员希望吴金贵下课。

  刚刚打过五轮,申花内部已经产生了倒吴的声音,这给目前处于内外交困状态的申花,增添了不少的烦恼。

  据悉,在使用主力的问题上,五轮联赛,主教练吴金贵并没有把阵容固定在一个模式上。在第一场联赛结束后,吴金贵对个别队员的表现非常失望,面对采访时,他没有指名道姓地批评了队员,并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对阵容进行了调整。据了解,被放在板凳上的一些队员,的确对吴金贵产生了微词。

  但是,个别队员私下里产生不满的情绪,发发牢骚,都是局限在训练和比赛层面上,还没有严重到要“倒吴”、希望吴金贵下课的程度。有队员指出,因为一场比赛就丢掉主力位置,的确在无形中增加了很多心理压力,但是,这也只是私下里,对这种安排表示了自己情绪上的不满,至于下课,也太严重了一些。

  昨天,针对队员希望自己下课的言论,吴金贵自己表示,他不相信这是从队员嘴里说出来的,“我知道有人希望我下课,但我绝对不相信是队员说的。”

  卖掉马丁我不知道

  目前有关球队战斗力下降、进攻无法打开局面的问题,主要集中在中场和前锋线上,而两个外援路易斯和尤万的表现,成为焦点。

  据悉,因为路易斯没有在比赛中发挥出他应有的作用,有关他当初与申花俱乐部签约的事情也被重新提起。值得一提的是,路易斯留在申花,有一个大的背景,就是他的国家队队友马丁的离去。

  当初,马丁被卖到日本,申花在这桩买卖中赚到了一桶美金,俱乐部总经理吴冀南为此还赢得了“精明的商人”的美誉。但是,随着马丁的离开,路易斯加盟申花,申花的锋线结构也发生了改变。五轮联赛过后,路易斯被外界认为能力并不突出,尤其是在个人能力方面,没有马丁的速度快,一旦对手专门盯死,发挥就会受到限制。

  在这种情况下,球队内部出现了两种截然相反的声音,一种声音是路易斯留在申花,是俱乐部仓促间所下的决定,而另一种声音则是选择路易斯,是主教练吴金贵无奈之下的一个选择。

  对此,昨天,在接受采访时,吴金贵表示,“当初把马丁卖掉,他并不是非常清楚,具体的事情还要去问俱乐部。”

  焦点问题二:我知道有人希望我下课

  针对“队员希望吴金贵下课”的传言,吴金贵昨天坚决地向记者表示,“我刚回来,还没有看这篇报道,我不相信我的队员会说出这种话。”

  昨日抵达康桥基地,已经是下午一点多。在短暂休整后,球队出现在训练场上。对于有关队员希望自己下课的报道,吴金贵的第一反应是不相信,他向记者表示,“我不相信这是队员说的。”

  “如果是队员说的,那肯定是假的,我知道在这种时候,是球队最困难的、最需要外界支持的,当然也会有人产生各种各样的疑问。”在稍稍停顿了一下后,吴金贵颇有些无奈地说:“我知道有人希望看到我下课,也不应该这样迫不及待吧!我想该下课的时候,不用别人说,我自己也会主动要求下课。”

  带队压力在输球当晚突然猛增起来。

  当晚,申花俱乐部董事会的领导亲自致电吴金贵,询问了前方的情况,并给下轮比赛下达了指示。据悉,在董事会过问球队的过程中,领导提出了希望打好本周两场比赛的要求,不过,“这并没有涉及要吴指导下课的问题。”而俱乐部总经理吴冀南和副总戴春华在当晚与吴金贵进行了一次总结,这次总结会,并不是外界想像的专门为输球召开的,而是例行的一次碰头会,“这次碰头主要是总结了一下前面五轮的比赛,我们各自谈了自己的看法,并没有提及什么下课的问题。”

  但是,在媒体的压力下,申花本周遭遇两场比赛,首先在明天,申花要面对同河南建业的足协杯赛,周末又要在联赛上主场挑战

武汉队,这种双重压力,给吴金贵带来了不小的负担,对此,他向记者表示,“我跟队员讲,你们输球了,不要感觉你们有压力,这是教练员的事情,你们要抬起头来,打好比赛。”

  最后,吴金贵表示:“我不怕说我来承担责任,我不是在关键时刻进行推脱的人,我更不怕压力。”

  焦点问题三:一周双赛是节点

  回到上海,申花本周遭遇一周双赛,吴金贵压力猛增,球队昨天突然决定封闭训练。

  “考虑到这周马上要打足协杯,然后又是联赛,所以决定封闭,球队暂不对外开放。”面对前来采访的记者,申花队开始决定封闭训练。

  昨天下午,申花队回到康桥基地,并进行了足协杯赛前的备战训练。据悉,在足协杯上,虽然球队面临目前的困境,但为了周末的联赛,吴金贵准备启用替补队员出战,在个别位置上,将有针对性地安排主力队员,“我们面临一周双赛,必须做好两方面的准备。”吴金贵说。

  本周的两场比赛,对吴金贵来说非常重要,在成绩的压力下,原本并没受到重视的足协杯,也被当作了一场重要的比赛来打。昨天训练结束后,吴金贵留在基地,研究申花的比赛录像,并观看河南建业的比赛资料,“现在对于我来说,最关键是想办法好好组织自己的球队,我觉得我的队员主要还是一个心态问题。很多队员都努力了,他们也特别想拿下比赛,但正是由于太想赢了,导致队员在场上比较急躁,适得其反,我布置的一些东西,我的战术安排打不出来了,我相信,在度过这个阶段之后,我们会越打越好。”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3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