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金德连创三项最差纪录 霍顿真的玩不转中国足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14: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中超第五轮联赛中,令人感到遗憾的不是沈阳金德未能在主场战胜北京现代,而是在5轮过后沈阳金德依旧未能打进一球,这也使得三项最差纪录因此而诞生。第一,霍顿已经创造了自己在中国地方队执教五年的最差开局纪录;第二,创造了沈阳队职业联赛史上的最差开局纪录;第三,12年职业联赛中,只有1996年和2005年的深圳队前五轮不进球,但1996年的深圳队是3平2负,2005年则是4平1负,而今年沈阳金德的开局是1平3负,成绩还是最差。

  以上这些数据令人无法不怀疑霍顿的能力到底有多强?事实上在中国的所有执教经历中,霍顿并没有太成功的,而且在上海浦东和浙江绿城两次都是中途下课。此前屡屡被认为是“大学教授教小学生”的误区,但在沈阳金德招兵买马之后不仅开局一轮未胜,而且一球未进,令人无法不相信这很有可能又是一次霍顿在中国的错位执教生涯。

  创造本人在中国执教最差开局纪录

  从国奥队下课之后,霍顿在第一时间,也就是在2000年初的时候就重新在上海浦东上岗,此后2001年到四川,2002-2003年到浙江绿城。今年来沈阳金德之前,霍顿已经在中国执教过四年,但即使不成功,开局也要比现在好得多,目前霍顿在沈阳金德前五轮比赛中1平3负未进一球,已经创造了自己在中国执教史上的最差开局纪录。

  2000年初在上海浦东时,前五轮的成绩分别是1-1平江苏舜天,1-2负北京波导,2-2平八一金穗,1-0胜

广东宏远,1-1平长春
亚泰
,总计1胜3平1负。当年在第11轮主场战平河南建业后,因成绩不佳而黯然下课。

  2001年霍顿执教四川全兴,前五轮比赛中1-1平八一,2-2平天津、3-0胜陕西,2-0胜辽宁,0-0平深圳,当时是2胜3平保持不败,事实上那一年也是霍顿最成功的一年,当年四川队14胜5平7负,最终列第四名。

  2002年在浙江绿城,前五轮比赛中0-2负大连赛德隆,0-1负武汉,1-0胜青岛海利丰,0-0平江苏舜天,0-3负甘肃农垦,总成绩是1胜1平3负,当年总成绩是8胜5平9负,浙江绿城当年仅列第七名。

  2003年也是在浙江绿城,前五轮比赛中1-1平河南建业,1-1平广州香雪,3-0胜甘肃天马,1-2负南京有有,0-2负武汉,成绩是1胜2平2负,当年仅仅执教8轮就由于成绩不佳而宣布下课,前八轮2胜2平4负,当时球队排名仅列第10位。

  创造了职业联赛史上最差开局纪录

  对12年职业联赛史上的前五轮结果统计表明,只有1996年和2005年的深圳队前五轮未进一球,但1996年的深圳队是有3场平局,2005年则是4场平局,而今年沈阳金德打完前五轮比赛后,虽轮空一轮,但也仅仅是1平3负,成绩最差,而且也还没有进球。

  对于沈阳队本身来说,这也是一种绝对的耻辱。在职业联赛的大部分时间里,沈阳队都以标准的烂队著称,但也从未在开局时如此狼狈过。1994年沈阳队以非常差的成绩降级,但前五轮比赛也有1胜1平,而且有五个入球。

  1995-1997年沈阳队在甲B联赛,1998年升级以后历年比赛前五轮都有进球。1998年前五轮比赛中是2平3负,1999年是1胜3平1负,2000年是1胜3平1负,2001年是1胜1平3负,2002年是3平1负(轮空一次),2003年是2胜1平1负(轮空一次),2004年是2胜2平1负,2005年是2平3负,这也平了此前1998年创造的最差成绩,但目前霍顿率沈阳队已经重新打破了最差开局纪录。

  霍顿的战术理论一直倍受推崇,但在中国却屡遇尴尬。金德俱乐部聘来霍顿后给了他相当大的主动权,而且今年也破天荒地引进了不少球员,而且还招回了昔日的一些叛将,给了他足够的空间,但他的亮相显然令俱乐部方面相当失望。

  中国足坛一直有这样的看法,霍顿适宜在水平相对较高的球队执教,在这种情况下,两者才会碰撞出火花,一旦执教水平较差的球队,便会显得力不从心,但沈阳金德显然不属于强队,而目霍顿也正面临这样的难题。执教金德队也许并非霍顿的本意,这也许只是他接近

中国队的一块跳板。目前已经传出国奥队有可能与国家队剥离的消息,而且克劳琛和霍顿的呼声也比较高,但有了1999国奥兵败的凄凉一幕,谁又敢把霍顿估计得太乐观呢?

  (艾祺)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4,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