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郎效农总结前五轮赛事:中超联赛还是中国球员主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13:47 广州日报大洋网

  前5轮中超联赛主要特点为:竞争激烈、“冷门”迭爆、本土球员进球多、赛场秩序仍有问题。

  本报北京4月3日电 (特派记者白志标)在今天的中国足协新闻通气会上,中国足协联赛部主任郎效农对已经结束的5轮中超联赛进行了例行总结。他强调,“冷门”的出现让新生力量走上舞台,使过去一成不变的联赛格局出现了变化,让联赛更有活力。同时他指出,
在前5轮的中超联赛进球榜上,中国球员占据了绝大多数,这也推翻了一直存在的“外援是中国足球联赛主导”的说法。

  郎效农说,前5轮的中超联赛主要表现在4个方面。首先是竞争激烈,比赛紧张。他说,由于比赛激烈,每个球员的控球时间和空间大为缩减,这就为球员提供了在高对抗情况下提高比赛能力的环境。但在这种强对抗氛围中,也暴露出中国球员控球能力和应变能力的缺陷。

  其次是“冷门”迭爆,悬念重生。郎效农说,传统强队正面临新的冲击,而发起冲击的恰恰是后起的新生球队。如刚换东家、水平本不高的上海联城以5比1大胜山东

鲁能,“升班马”厦门蓝狮则连平大连实德和上海
申花
。他说,传统强队要想保持过去的地位,新生力量要想继续有良好表现的话,最重要的一个条件就是要摆正自己的位置。“我现在担心的是新生力量因为暂时的胜利,容易产生自己本来就不弱的想法。”

  第三,前5轮中超共进球86个,其中61个为中国球员所进,郎效农对此分析说:“中超赛场的主导仍是中国球员。”他指出,其实谁进球都无所谓,“是中外球员在共同为

中国足球联赛努力。”

  第四,赛场秩序和赛纪方面出现了个别不和谐现象。对于赛场上的球员乃至教练的不冷静行为,郎效农认为教练员有不可推卸的责任。“教练员首先就不能控制自己的情绪,结果他们将这种情绪传导给球队,进而使全队失去战斗力。教练员不仅要负责训练、指挥比赛,还要担负重要的球队管理职责。”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