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最佳吉奥森开和却不开心 直言对吉奥克斯要有耐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12:02 体育周报

  (记者 包波)四轮比赛之后终于“开和”,还被评为全场最佳,吉奥森可谓双喜临门。但由于武汉队遭遇本赛季首场主场失利,吉奥森的心情并不好:“我感到很难过。本来我们可以庆祝胜利,但最后庆祝的却是对手。”当记者昨天下午找到吉奥森时,他正在房间看影碟。吉奥森仍显得郁郁寡欢,还没有从失利的阴影中走出来。

  “我不担心进不了球”

  由于四轮比赛都没有进球,武汉队上赛季的最佳射手吉奥森承受着巨大压力。本场比赛中,他终于凭借一记点球打破了进球荒。他告诉记者:“我根本不担心自己进不了球,因为我感觉自己的状态正在好转,门前的感觉也慢慢找到了,只是因为运气不好才没有进球。”回忆起这粒进球,他表示队友的传球非常漂亮,如果对方后卫不犯规,这球肯定进了。但他同时说:“我更喜欢在运动战中进球。”

  吉奥森感觉到本赛季对方后卫对他的看防更加严密,让他很难获得射门机会,他不得不多次在禁区外接应,甚至回到本方半场协助防守。他的观点是:“对一名前锋来说,进球固然重要,但更重要的是帮助球队获胜,否则进球就没有意义。”

  “对吉奥克斯要有耐心”

  记者想让吉奥森评价一下搭档吉奥克斯,但吉奥森不想对此说太多:“我们是队友,职业球员不应该对队友说三道四。”吉奥森告诉记者,自从吉奥克斯加盟

武汉队后,两人已经相处了两个多月,私交非常好。虽然他们现在已经不住同一间宿舍,但吉奥克斯仍时常来串门,两人经常一起看影碟、吃饭。在吉奥森看来,吉奥克斯是一位很敬业的球员。

  记者希望吉奥森将他们两人做一个对比,吉奥森表示他们两人的风格有较大不同。吉奥森还认为,目前联赛才打了五轮,现在就判断吉奥克斯是否适合武汉队有些为时过早:“我觉得应该多给他一些机会,多一些耐心。维森特去年也是打了几轮之后才进入状态,此前他连点球都罚不进。”记者随后告诉他武汉队有意换掉吉奥克斯,吉奥森沉默了一会说:“这应该由教练组来决定,我不对此发表意见。”

  “我们不惧怕任何对手”

  武汉队今年的战绩不如去年。不过,吉奥森认为武汉队有能力战胜任何对手:“与山东队的比赛结束后,他们的外援告诉我,武汉队是一支很不错的球队,给他们制造了很大麻烦,他们差一点就输了。我知道山东是一支强队,但如果我们在一些环节上处理得更好一些,胜利是属于我们的。在中国,我们用不着怕任何对手。”

  在本场比赛中,吉奥森在很多时间更像一名后卫回到本方半场参加防守。因为拼得太凶,他的腿上多处出血,下场的时候一瘸一拐的。但和腿伤相比,输球更让他难受:“看着被对方反超,心里真的很难过,希望再也不要有下次。”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4,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