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吴金贵训话揽责大提“运气” 可可拒透球队情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11:31 东方体育日报

  意外的失利让申花队在比赛当夜增加了查房环节,而李玮峰也不得不推迟清明踏青的日子。昨天下午,球队将士回到了熟悉的康桥,教练员的神情依然严峻,而队员们则相对轻松。

  一回到康桥还来不及休息一会儿,队员们便被要求去会议室报到,但内容并非前一天比赛的总结,而是球队的西装赞助商Paul shark派来的裁缝等候着为队员们量体裁衣。

  队员们挨个进入会议室,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笑容,经过一个晚上的调整,队员们似乎已经走出了比赛失利给他们带来的阴影。有几个队员看着自己的数据免不了和队友比较一下,随后便是一连串的嘻嘻哈哈。裁缝也被队员们逗乐了,不断地称赞队员们的身材好,“肩宽、腰细、臀肥,你们都是健美身材啊。”

  这不是

申花将士第一次被裁缝围着团团转。郁知非时代,大家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西装,但由于胸口绣着申花的队标,而让一些队员不好意思穿着出门。去年,Paul shark曾经为申花将士们定制过一套西装,不过,当今年被要求穿西装参加一些社会活动的时候,不少队员都面露难色。

  并非西装穿在身上不舒服,而是不少队员已经记不得自己的西装被塞到了哪里,所以,俱乐部决定今年再为队员们定制一套西装,不过不再把西装留在队员身边,而是每次参加活动前把西装发给队员,活动完毕后再回收。“并非我们俱乐部小气,而是国外不少俱乐部都是这样操作的。”

  和队员们颇为轻松的表情相比,吴金贵、戴春华等几位球队管理者却难展笑颜。第一场败战给球队带来的巨大压力使得球队决定昨天下午的训练将不允许记者在场边观看。在吴金贵回归申花主教练帅位之后,不许观看训练还是第一次发生。

  训练开始前,吴金贵给队员们的讲话中把责任都揽到了自己的身上,“输球我会负责,不需要大家分担,大家只要努力打好下面的比赛就可以了。”随后,吴金贵也不避嫌地提到了运气,“有些人说我迷信,其实这不是迷信,而是生活中确确实实存在着运气这个成分,现在球队不顺,但不会一直不顺下去,只要我们把事情理顺了,之后的胜利会自然而然地到来,顺了之后就会一直顺下去的。”与此同时,戴春华在一旁一言不发。

  虽然申花拒绝了媒体对训练的观看要求,但从训练结束后了解的情况来看,这堂训练课并无什么神秘之处,由于前天打深圳的主力队员先回去休息了,所以参加分队比赛的两支队伍里的大部分人,在周三的

足协杯比赛中还是替补上场的可能性更大,不让记者看训练可能是教练组给自己缓压的一种方式。

  训练结束后,队员教练都马上返回了自己的房间,当被问道球队的一些情况时,吴金贵的助手可可托维奇马上摇摇头说道:“有什么问题你应该去问吴(金贵),他是主教练,而我只是副手。”

  本报记者 刘晓艳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3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