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协将内部处罚姚大胆 中超前曾在审核中全票通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09:34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记者徐巍)在中超第三轮厦门3比2战胜重庆的比赛中,主裁判姚庆全场共判罚了四粒点球。姚庆的判罚赛后被不少圈内人士评价为“大胆、果断”。不过昨天中国足协召开了本赛季中超开赛以来的第二次记者通气会,会上针对中超前五轮的一些热点问题作出了解释与通报,其中认定姚庆判罚的四个点球中有两个是误判。

  足协负责裁判工作的刘希付认为,一场比赛出现了如此多的禁区内判罚实属罕见。
本场比赛中的第一与第二粒点球存在问题。比赛进行到第七分钟时当值主裁判姚庆判给厦门队的点球是明显误判,当时重庆队防守球员的犯规是在禁区线之外。而八分钟之后,姚庆再次做出了一个错误的判决,厦门队后卫在没有明显犯规的情况下被判了一个点球。刘希付向媒体宣布对于姚庆足协将进行内部处罚。

  这次以“点球”成名的姚庆是目前中超最年青的主裁判,此前他的最大的“成就”是在2005年的一场中甲比赛中,将一名冲着球迷竖中指的球童,在没有出示红牌的情况下罚出场。今年中超开赛前他在俱乐部对裁判的审核中全票通过。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62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