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朗效农:肯定联赛前五轮表现 裁判问题仍需完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21:1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3日,中国足协在伟图大厦501召开了第二次全国媒体通气会,中国足协联赛部主任郎效农、青少部主任冯剑明等人都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中不光对关于中国之队以及国奥组建上的等问题进行了探讨,郎效农也对目前中超联赛阐述了四点基本看法,并对联赛目前现状做出了积极的评价。

  比赛愈来愈激烈

  郎效农讲到,从前五轮来看,比赛更加紧张激烈,突出的从攻防角度来讲,防守上逼抢更加积极,进攻打得更快,各队普遍重视中场组织,争夺日 益加强。同时,技战术越来越明显,每个人控球得时间大大压缩,高对抗和高强度得逼抢下球员的失误较多,也暴露出了控球能力和应变能力 上的缺陷。

  另外,快节奏的比赛也为技战术水平的提高创造了条件,由此看出,提高联赛水平的根本出路就是要提高技战术含量。朗效农用了 冷门叠报和悬念丛生等字眼来形容前五轮的比赛,传统强队正面临着新的冲击,后起的球队和新升级的球队代表了中超新的力量。甚至一些球队爆冷击败强队的情况是我也没想到的,并且,外籍球员的存在,使中国联赛加强了与国际的交流,从而促进了

中国足球水平的 提高。

  裁判工作仍需完善

  从前五轮来看,裁判的判罚大部分都很正常,其中包括两名外籍裁判为联赛作出的贡献。朗效农认为,裁判工作是人评判 人的比赛,因此也出现过一些失误,有些判罚甚至直接影响得失分,但是媒体和社会对此表现出了宽容。由此,裁判的工作仍需要不断的改进和完善。

  同时足协对所有参与中超和中甲联赛报道的媒体表示感谢,开赛以来的正面和积极的报道对整个联赛的发展有很大的帮助。同时,足协也向媒体表示了足协不怕批评和欢迎批评的态度。

将调节联赛过高收入

  最后,朗效农还就近期联赛中出现的高额悬赏的现象提出了一些看法。今年2月份在香河举行的中超公司一届三次会议就球员整体收入问题进行了决定,一线队所有球员收入的总和不得超过俱乐部年收入的55%。

  针对高额悬赏现象,中超委员会特别向各家俱乐部下发文件,要求各俱乐部继续执行这一决定。并要求每家俱乐部每月、每季度上报球员的工资收入表,年底上报会计公司审核。足协决不容许个别俱乐部从自身利益处罚而破坏规则的行为。

  (李青)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