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申花没考虑主教练下课 吴金贵:一切都由我来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14:59 新民晚报

  

申花没考虑主教练下课吴金贵:一切都由我来扛

  申花队0比1输给深圳队后,球队陷入了低谷,而主帅吴金贵更是遭遇了空前的压力。昨天有消息传来,申花董事会对申花队昨役之败“感到惊讶”。

  在这个关头,

申花队上下给了吴金贵很大的支持。申花俱乐部“当家人”吴冀南昨
天在深圳表示:“现在俱乐部没有考虑金贵‘下课’的事情,我们要做的,就是总结教训,踢好接下去的比赛。”

  老总金贵需总结

  中超前5轮过后,申花队1胜3平1负,只积6分。对此,吴冀南也感到“意外”。“很多队员都来和我说,现在压力比较大,思想包袱很重。这个问题需要重视,否则压力不但不能变成动力,反而拖后腿。”

  昨天赛后,吴冀南、戴春华和吴金贵3人,特地开了一个小会。在这个会上,吴冀南要求金贵仔细研究前5轮比赛录像,认真总结。“我和金贵谈的主要问题,是教练员在战略战术的安排上,如何体现出优势。”

  吴冀南对申花队昨天的表现,提出了批评,认为“场面有时比较乱”。“不过,王珂换上去后,情况又好了一些。这当然不是吴金贵一个人的问题,大家都有责任,都要想办法。”

  球员教练也无奈

  而球员们也明白,申花队输球之后,吴金贵将成为“众矢之的”。

  “其实吴指导也很无奈。”一名球员昨晚透露说,“他安排的一些战术,在球场上被打乱了。像今天他安排352,初衷是想加强中场,但有的人就是顶不上去,这样就被动了。”

  据了解,比赛结束后,吴金贵并没有责骂队员。但在昨天的比赛中,有一些主力球员的表现,让他感到“失望”。“虽然这样,吴指导在发奖金时,还是宁愿自己少一点,也要让球员们满意。”一名主力球员说,“现在联赛才踢了5轮,申花队也只输了一场比赛。把责任推到吴指导身上,这是不是太早了?”

  金贵一切我来扛

  据了解,今年申花俱乐部与吴金贵所签订的合约中,包含两个“目标条款”。一是申花队在赛季末的排名,必须达到前三。二是吴金贵必须在“培养年轻球员”方面,有所建树。

  “这两个指标都是比较硬的。”吴冀南说,“而我们考察金贵的工作,也就是依照这两条。”

  今天凌晨,记者联系上吴金贵时,他正在研究沪深之战的得失。谈到外界对他的一些非议,吴金贵表现得很豁达:“球输了,当然是主教练的责任,一切都由我来扛。大不了是最差的结果(指下课),那也没什么。我现在最关心的,是申花队怎么进行调整,要解决好几个战术问题。”本报记者晏秋秋

  金贵输球心不甘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3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