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殷铁生筹划抢分战役 改变以锻炼新人为主的策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14:14 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0:1负于大连实德队,但中能队在比赛中的表现丝毫不落下风。对于中能队来说,输给实德队的比赛是前五轮噩梦赛程的结束,也是殷铁生制定的抢分战役的一个起点。

  中超联赛开始前,中能队就

  为自己制定了前五轮联赛取三分的联赛目标。4:3战胜重庆力帆队后,中能队提前
完成了这一目标。昨天,比赛的场面和队员们表现出来的信心却让殷铁生看到了希望,也看到了开始下一阶段抢分的本钱。

  对于前五轮联赛,殷铁生在总结时也有不满,最大的不满还是定位球防守时的漏洞。昨天与大连实德队的比赛中,中能队的惟一失球又是定位球防守时漏人,这已经是中能队前五轮联赛中的第6个定位球防守失球。对于这一问题,殷铁生表示前几轮比赛中一直在调整,但效果并不太好。本周,中能队好好总结,下大力气解决定位球防守失分的问题,利用这五天的时间争取使这一漏洞有较大改观。

  虽然有不满,但殷铁生对于中能队在前五轮的整体表现还是感到满意,最让殷铁生满意的是中能队在前五轮比赛中一场比一场打得好,尤其是在最近两轮客场对重庆力帆队和主场对阵大连实德队。“与实德队的比赛中我们在开场阶段进攻打得非常好,队员们非常有信心,在失球后虽然信心受到了一定影响,但经过中场调整后队员们在下半场又重新回到正轨。现在队员们有信心拿球、突破,这是球队进步非常大的一点。”殷铁生说。

  其实也正是队员们的信心让殷铁生看到了下一阶段抢分的本钱,“我们前五轮的对手较强,正是基于这一点我们在前五轮联赛中制定了锻炼新人为主,抢分为辅的策略。前五轮联赛过后,我们的策略是锻炼新人与抢分同等重要,并且重点开始抢分了。”在殷铁生眼中,抢分是完成今年保级任务的基础,而本周六客场与辽宁队的战役,就是中能队抢分战斗的开始。本报记者韩光亮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6,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