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辽足大股东要动真格 找不到冠名商大股东将亲自投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12:45 华商网-华商晨报

  今年年初的转让危机让辽足元气大伤,经过各方的努力,辽足才算保住一口气。然而冠名商至今一直没有着落,这让辽足大股东有些坐不住了。

  大股东将对俱乐部有投入

  辽足上周刚刚更换了法人代表,与此同时大股东也明确了原则:今年大股东将会对
俱乐部有所投入。如果俱乐部不能找到冠名商,大股东将亲自进行投资。俱乐部内部人士告诉记者,“大股东这次要动真格的了。在股东会上大股东表态了,俱乐部缺钱大股东就投钱。”辽足大股东为什么突然转变呢?“首先,张曙光万般无奈之下向大股东叫板。如果大股东延续从前不闻不管的态度,那么张曙光本人无法继续维持俱乐部的运转,大股东最终只能是竹篮打水一场空;其次,大股东也意识到,辽足继续混乱下去,最终自己手里所持有的股份将变成垃圾股;第三,大股东当初收购股份时花了数千万,如果俱乐部死掉了,他们的所有投资都将化为乌有。”

  大股东派陈家松到

辽足俱乐部担任董事长、法人代表,在他上任之后果然带来新动作,辽足客场打厦门的比赛,他在张曙光的陪同下亲自督战。赛后他代表大股东给球队增加了10万元的平球奖金,奖金在比赛次日就发放到球员手中,这在辽足历史上几乎从未发生过。

  “大股东的态度表明,他们确实下决心要把俱乐部经营好,对于辽足来说这是个好消息。”俱乐部一位内部人士对记者说。

  俱乐部正积极寻找冠名商

  虽然大股东表示,如果找不到冠名他们会对俱乐部进行投资,但辽足俱乐部并没有放弃寻找冠名商的努力。辽足俱乐部以及大股东都在努力寻找冠名商,辽足常务副总刘春义告诉记者:“省内的企业有一些在联系,大家都在积极运作。”

  应该说,辽足俱乐部方面此前的混乱状态对辽足目前的招商造成了消极的影响,刘春义说:“很多企业都在观望,因为他们不清楚辽足的前途究竟会怎样。可以说,现在俱乐部的工作逐渐走上正轨,我们也在积极地做企业的工作,相信过一段时间会有突破性的进展。”

  其实,辽足俱乐部还是有所打算的,今年中超联赛重新有了冠名,年底各俱乐部至少能分红近300万元。如果辽足能找到一份千万左右的冠名合同,再加上主场经营的收入,球队的生存并不存在太大的问题。因此,刘春义乐观地表示:“辽足很快就可以走出目前的困境了。”

  球队保级前景见亮

  辽足最近两轮联赛取得两场平局,分别逼平了风头正盛的长春

亚泰和厦门队。事实上如果不是运气欠佳,辽足至少应该赢得其中的一场比赛。张曙光在战平厦门之后甚至表示,“厦门跟辽足还有差距,我们应该赢得这场比赛。”

  辽足俱乐部的生存渐露曙光,球队的状态也开始回升。辽足队长肇俊哲昨晚告诉本报记者:“其实辽宁队现在已经越打越好了,只不过队员门前把握机会的能力稍微欠缺了一些。客场打平了没关系,我相信赢球是早晚的事儿。”

  不过,辽足球员仍然对大股东是否真的会加大投入持保留态度:“虽然大股东已经承诺了会保障球队运营的经费,但这种保障是维持现状还是怎么样的,我们队员并不清楚,大股东应该有一些实际行动。”

  事实上,球队上下对保级充满了信心。“从实力上看,辽足不应该是保级的球队。我们队里有3名国脚,还有好几个前国奥队的球员,这一届国青队也有好几个人入选了,你说哪个保级队能有这么多的国字号球员?”俱乐部一位官员说,“只要俱乐部保持稳定,辽足肯定不会掉级。”本报记者 姚国繁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