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三球大胜力帆联城扎紧钱袋 朱骏停发百万大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11:00 新闻午报

  本报讯3比0!源深体育中心大屏幕上的比分,又一次让联城将士为之忘情庆贺。昨天下午面对弱旅重庆力帆,主场作战的联城队员大开杀戒,球队在赢得主场两连胜的同时,也继续以不败的战绩坐稳了积分榜的第二位。而一向“狮子大开口”的董事长朱骏却在赛后突然变调:希望球队提倡体育精神,反对拜金主义。

  防反战术再显威

  联赛的前四轮,联城无一例外采用的都是防守反击的战术。但前几场比赛的对手中,国际、国安、鲁能和申花都是强队,而昨天的对手重庆力帆,被外界一致视作鱼腩,没想到,卡洛斯依旧摆出一副稳守的架势,让赛前以为联城会乘机玩一把攻势足球的人大跌眼镜。

  联城在第7分钟就意外领先,当时堤亚戈在禁区前沿被对方踢倒,当力帆球员都以为犯规在等待裁判吹哨时,姜坤一脚远射直接打入大门。不过,领先后的联城此后却有些保守,力帆压在联城半场猛攻。但这恰好给了主队反击的机会,几次获得以多打少的良机。下半场上场的祁宏在最后几分钟内两次送出绝佳传球,相继帮助常琳和张效瑞破门得手,联城终以3球大胜对手。

  反对拜金不再重奖

  前四轮(加

足协杯)总共发出340万元人民币的奖金,让人叹服朱骏出手阔绰。但这场大胜之后,朱骏却低调地表示:“以后一切按照合同来,赢球奖金就是50万。”看来,税务部门和中国足协的双重压力,让朱骏不敢再在奖金的问题上随意放炮了。

  战胜

鲁能之后,大部分球员拿到了奖金却还没有及时上税,而中国足协近来也警告各俱乐部严格按照足协规定的上限规定,赢球奖金不能超过50万,否则重罚。在双重压力之下,朱骏不得不小心谨慎起来:“其实发奖金到现在,除了两个特别奖以外,其它我们还是遵照合同,50万赢球奖。这两个百万奖金跟市场运作有关,起到了一定的刺激作用。接下来我们关键的问题是协调好发奖金的有益效应与大家所提醒的拜金主义的区别。发奖金要起到一定的激励作用,在一定的阶段又不要产生单纯的拜金主义,这就是一个俱乐部的能力。”朱骏说。

  图:联城进球越来越多,看台上的球迷却依旧稀少

  -记者|关尹|报道-记者|范筱明|摄影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1,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